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0 January 2012

wordpress插件的正确卸载方法

WordPress有很多功能强大的插件,我们可以下载安装或是在后台安装,同时在后台可以对wordpress插件进行安装、卸载、升级。但是,完全卸载一个WordPress 插件并不是在后台禁用删除就能清理完全的。
很多 WordPress 插件在数据库里也存放数据,如果我们不需要使用该插件时,而我们只是在插件管理选项里禁用删除该插件,wp_options表里仍然会残留着这个插件的一些信息,白白增加了数据库体积。
如何才能把WordPress 插件完全卸载呢?有以下两种情况,首先,如果有在主题中调用了插件,请删除相应代码。下面是具体的两种方法:
(1)最理想的一种,如果插件自带卸载功能或删除设置项功能,插件会在 WordPress 后台生成一个管理页面,在该插件的具体设置页面的最下方,我们可以看到“Uninstall…”的字样,点击它我们就完全卸载该插件了。还有一种比如:反垃圾评论插件WP Anti Spam后台带有这样一个选项“禁用此插件时自动删除设置选项”,只要勾选它,当我们禁用此插件时,它便会自己完成数据库清理工作。这样的插件属于少有的绿色插件了。
(2)然而大多数插件没有自带管理选项,或者管理选项里面没有卸载选项,清除这类插件步骤:首先,进入 WordPress 控制面板-插件,先禁用要卸载的插件再删除要卸载的插件,接下来借助插件来清理,使用插件清理时最好用WP-DBManager插件备份一下数据库,然后 使用插件Clean Options等清理插件清理遗留在 wp_options 表内的没有被删除掉的插件数据。这样残留数据就被清理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