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4 January 2012

wp-slug-translate使用_wordpress固定链接修改_wp-db-backup插件使用

wordpress修改固定链接自动301重定向:
首先使用Dean’s Permalinks Migration插件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permalinks-migration-plugin-for-wordpress/
使用方法:
安装后在设置里Old Permalinks Structure里填写旧的固定链接形式,例如:/%post_id%/,然后点击Update options,接下来就可以去设置新的固定链接了,例如我的/%postname%/,设置好后旧的链接会自动301跳转到新的链接。(由于本博文章较 少,启用了以后又被我删了,流量对我来说没用)
wp slug translate插件使用: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slug/
插件启用后没有设置选项,首先是修改原来的文章链接:
打开以前的文章,点击”编辑”–在标题下的固定链接点击”编辑”–删掉里面的链接内容,点击”好”,这时wp-slug-translate插件就 会用谷歌翻译自动填写英文固定链接–再次点击”编辑”可对其进行修改,再点击”好”即生成新链接–点击”更新”则旧的文章修改完毕。
注意:点击”显示选项”,勾选”文章别名”,并将下面的”文章别名”拖到上面来方便查看与修改。(如果发现下一次”文章别名”条目又要重新调出来说明”显示选项”里的条目太多了,可以去掉不用的例如”摘要”)
发表新文章时:
发表新文章可以填写”文章别名”来作为链接,如果没有填写”文章别名”则发表后链接还是中文标题,可以在点击过”发表”之后,点击”编辑”–在标题 下的固定链接点击”编辑”–删掉里面的链接内容,点击”好”,这时wp-slug-translate插件就会用谷歌翻译自动填写英文固定链接–再次点 击”编辑”可对其进行修改,再点击”好”即生成新链接–点击”更新”。所以用英文文章标题作为固定链接还是比较麻烦的,不过有利于SEO。
wp-db-backup插件使用:
插件启用后,在”工具” “备份”里进行设置与使用。
插件界面一共三个框架,第一个“数据表”勾选全部选项,第二个”备份选项”是用于手动备份的,第三个”定时备份”可定时发送到邮箱。
利用wp-db-backup插件手动备份数据库步骤:
①勾选第一个框架“数据表”中所有选项。
②勾选第二个框架“备份选项”中的“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每次都要填写邮件地址(默认是管理员邮箱地址)
wp-db-backup插件定时备份数据库:
①在第三个框架“定时备份”中“定时任务”下选则一个备份周期,例如“每周”,填写邮件地址。
②勾选第三个框架“定时备份”中“定时备份包含的数据表”下的所有选项
③点击“Schedule back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