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 March 2012

陈美龄1985年北京演唱会《原野牧歌》

陈美龄(英文名:Agnes Chan,日文名:アグネス·チャン),生于香港,现居日本东京都。陈美龄祖籍广东东莞,生于香港,父亲为东莞人,母亲为贵州人。为日本歌手、随笔家、小说家并担任大学教授、日本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基金协会大使等。
中文名:     陈美龄
外文名:     Agnes Chan
别名:     アグネス·チャン
民族:     汉
   
出生日期:     1955年8月20日
职业:     歌手、随笔家、小说家
代表作品:     爱的咒语、爱的Harmony
祖籍:     广东东莞

陈美龄很好学,唱歌并没有影响她深造学习。20岁,她到加拿大念完大学学位。

读博
1989年又远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她去美国留学,进入斯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课程,在当地生了次子。她以调查日本东京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毕业生的十年后的情况,日美两国的男女待遇的相差,获教育学博士(Ph.D.)。

陈美龄说:“其实,那年决定去念博士,是因为在日本遇到了一些难以摆脱的言论攻击。”1988年12月,日本许多杂志都在大篇幅争议一个问题──陈美龄该不该带着孩子去电视台上班?那时,为了要给孩子喂奶,陈美龄背着儿子,领着保姆一起去上班。
陈美龄回想起这事,如今还有许多抱怨。她说:“反对我这个行动的人们说:陈美龄太贪心了,又要工作,又要结婚,又要小孩,这怎么可能?我听了,实在生 气,却又不知道要怎么去和他们辩论。因为,在香港,我的前辈们不都是这么样结婚生子和工作吗?可是,在日本,他们就认为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难以吞下 这口气,一气之下,便在第二年带了老大,怀着肚子里的老二,飞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去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