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7 March 2012

每头猪只需要注射5毫升的“药剂”,就可让猪极度干渴,随后便能灌注10公斤以上的水.(妈的,中国还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吗?)

近日,吉林省绿色猪肉企业被揭秘触目惊心的新型注水肉“加工”过程。有大陆媒体通过暗访发现,天人牧业这家知名企业的屠宰车间每头猪只需要注射5毫升的“药剂”,就可让猪极度干渴,随后便能灌注10公斤以上的水。为了暴利,天人牧业给猪注射的水中添加明胶和苏丹红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号称是“绿色猪肉”,却比普通猪肉更便宜。

隐秘的屠宰车间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在吉林省辽源市,天人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几乎无人不晓。这家公司有许多诱人的光环:国家科委将该公司十万头优质猪养殖列入了星火计划。2003年元月,该公司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猪肉,并颁发了绿色食品证书,使其成为吉林省首家、全国第三家生产绿色猪肉的企业。

这是一家以种猪繁殖、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屠宰、猪肉产品深加工为主的牧业龙头企业,屠宰生产能力为70万头/年。

但天人牧业厂区对外来者保持着高度警惕,戒备森严。在生产车间,有三道铁门。

第一道门内是屠宰车间,非屠宰车间的工人不可能进来。第二道门是一段不到8米长的运猪通道。这段通道只有负责赶猪的人才能进来。第三道门里是猪圈,却是最秘密的。屠宰车间在不知内情的人眼里透着神秘。

在屠宰平台上,这些猪显得特别顺从和老实。这些猪从滚梯过来,根本没有电麻的程序,一伸手就用钩子把腿挂上了,几乎不能挣扎,叫的声音也很微弱。杀出来的血不及正常猪的一半。唯独感到吃力的是打毛工人,那猪毛就像被胶粘到了猪皮上。

有专业注水团队

在这家企业神秘的猪圈,专职负责赶猪的老杨头是少数能看到注水流程的人。按他的说法,是用一个专用的水泵将一个塑料管子插进猪嘴,(看长度应该是直接进到胃里了)然后开灌。

每头猪要净灌水10多公斤。因为用水泵操作,有时稍不注意,猪的胃就被打爆了。过年前,这里一天要杀掉500多头注水猪,几乎近百头猪被直接注水致死。

给猪打水的是一个专业的团队。他们自带配方,组织严密,与肉联厂密切合作。这种针剂是粉红色面剂,兑水之后成为注射液。每头猪只需打上5毫升,就会极其干渴。为了让注水肉保持正常猪肉的色泽,要兑入苏丹红;为了让溶液进入猪体内,凝固在猪肉里,要在水中兑入明胶。

注射剂使猪渴得要命 对人体有害

据报导,灌水之前给猪注射一种粉红色的药剂,这种药用舌头舔一点点就渴得要命。这种注射剂中含有大量沙汀胺醇。医学专家称这是瘦肉精的一种,注射沙汀胺醇的猪会造成肌肉剧烈收缩,从而使水分聚于肌肉,猪会明显干渴,保证注入的水进入肌肉。

食品安全实验室的专家分析,食用这样的猪肉,会导致过敏,严重的心悸、肌肉抽搐。而且,明胶和苏丹红也是对人体十分有害的物质。

据知情人说,天人牧业的注水猪肉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只要放在锅里一加热马上就露馅。故这种肉基本不在本地销售。这些猪肉是从团购的渠道流入餐桌的。

“天人”的猪肉号称是“绿色猪肉”,却不比别人的猪肉贵,甚至还便宜一点。知情人称,其秘密在于他的出肉率极高,是把水当肉卖了。

挂六块牌子

据报导,天人集团办公楼前挂着六块牌子,最醒目的一块是吉林省政府颁发的“农牧业龙头企业”的牌子,其余的牌子上标明了猪肉供应基地,排在最前面的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一汽长春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实业有限公司、一汽四环公司。

被媒体曝光丑闻后,日前,辽源市委政府回应此事件称,责令天人牧业停业,接受调查,并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企业调查。迄今调查未见调查结果。而网络上相关报导多被删除。

中国养殖网曾这样介绍辽源天人:辽源天人牧业是辽源市最大的从事生猪繁育、养殖以及屠宰加工企业。其自行研制开发的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是利用中草药添加,能有效的促成GNA、DNA有效合成Y球蛋白、增强蛋白质,降低胆固醇......目前,该信息遭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