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5 March 2012

海外的“雷锋”, 作者:马未都

,我出国时反倒见过不少“雷锋”。不管是欧美还是邻国日本,雷锋随处可见。记得一次在日本,由于我们迟起,误了火车,溜溜让目的地接我们的日本老导游 等了一个小时,一见面没等我们道歉,至少60岁的老导游一个劲儿地说自己不是,没尽到提醒的义务,最后分手还时死活不要我们因迟到要多付的钱。
    唯利是图的资本主义反倒处处有雷锋,可见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不仅仅是社会主义的产物,而是人的一种本性。人是群居动物,相扶相助为的是更优质的生存。我们 今天生活的社会环境不是很好,猜测怀疑让大家活得挺累。先是几乎没有相信的食品,什么东西中国人都有办法掺假,手段高明;再有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别说 生人之间,就是熟人之间也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强调雷锋精神实际上是在重新建立社会生活的信心。信心,信则灵,不信则失。二十多年前,我太太一人去杭州灵隐寺拜佛,在寺院门口碰见一个路人,她心虔诚, 说身上有钱拜佛不好,就把所有的钱与身份证等全部留给了这小伙子,自己净身入寺,近两个小时才出来,小伙子仍在门口等她,然后说一声谢谢两人即分手。今天 听这奇遇是不是天方夜谭?
-------------------------------------------------------
昨天看电视,中南海又在掀起“学雷锋”运动,它是在糊弄谁呢?现如今还有几个人真心实意的 在“学雷锋”?上梁不正下梁歪,所以有“佛山小悦悦事件”一点不出奇,再加上“彭宇案”,现在的国人不主动害你的话就已经是天大的好人和活雷锋了
只要共匪不下台,中国根本就不可能出现真正的“活雷锋”。倒是国外有民主制度,出现“活雷锋”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只要共匪在执政,国内就绝非适合生活的地方。
怪不得那么多人想出国,尤其是到美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