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6 March 2012

某女

此缘谁所记载?谁所管领?又谁以搞告余?余前世何人?我前生何人?其结缘何事?又在何处何年?曾有一位朋友说过,他最欣赏的女子,如果用颜色来形容,应该是象牙黄。当我再逼问的时候,他却神秘地缄口不语,微笑着。
    现在细细品位,这竟是不错的。这样的女子,应该从淡黄微脆的古书中走出来。。颜如玉。清丽婉约,气质典雅。一颦一笑,散发出墨香。面若桃花,秋水樱桃,柔荑飞霞。含蓄的仿佛一枝烟笼芍药,在举手投足间风情万种。
    焚一柱心香,仿若置身世外,开窗月涌,洇出漫天的昆曲。芭蕉阁,红蓼汀,但闻得环佩叮当,希希淬淬中似乎有谁在慢舞清唱,缕缕(女危)(女画)的女人香,撩拨的是梦的绝响。极至的张扬,身段唱腔最终化做流云水袖,顿时间,也空里开满了白色的莲花。这样的女子,虽不惊天动地,却也音可裂石。
    这样的女子,浑身散发着忧郁气质,眉若远山,袅袅雾霭。闲时又凭栏,丁香结不展,撑着鹅黄的桐油纸伞。偶有清风徐来,扬起青丝,隐约那容颜。光和影在静瑟中,缓缓地流动,风吹落花,落花又被风吹起,毂纹嵌着墨痕,将那江水上的红叶,染的深深浅浅。
    这样的女子,必然会沏得一手好茶,茶色贵白,悄没声地只见些许枪叶在水里翻飞,那青葱中仿佛也沁着淡淡的鹅黄,可是凌波仙子?又好似长缨在手的刀马旦,茶 禅一味,棋子未落间,瞬息风云已变幻。真正的好茶和好女子,另你在不知觉中心动,神色清爽许多。煮石煎香茗,分不清是静是动,分不清是让是争,若是只知道 贪杯,手里的茶就要被打掉,她依旧泰然自若一句:头一杯是洗茶,喝不得。俏生生地将心猿意马喝住,不为周公误抚弦。
    这样的女子,为君拼却醉颜红,舞抵杨柳楼心月,歌罢桃花扇底风。柔葱蘸雪,捧起一瓮女儿红。一粒青梅,几丝新姜,温出一壶酥黄的酒,流溢着女子的情怀,心 思君莫猜。酒不醉人人自醉,琉璃般清泻下,一室芳菲。盈盈粉泪,为相思一点,闺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捏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 两个,一齐打破,用水调和。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巧笑嫣歌,拍碎红牙板。敢上赤壁拍船舷!阁沉埋十数年,不能身贵不能仙。读书每羡班超志,把酒长吟李白篇。怀壮志,欲冲天,木兰崇嘏事无缘,玉堂金马生无分,好把心情付梦诠。好女子,虽然儿女情长,决非英雄气短。
---------------------------------------------------
大概江浙女子,广东女子有此素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