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纽约不可不去唐人街,到了唐人街就像在国内一样,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店铺,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声音,当然少不了天南海北各地方言。在这里你可以 象在国内一样生活着,不愁语言不通,不怕那令人厌烦的西餐,饿了买点零食边走边吃,累了可以随便找个地方歇息歇息,要么和路边卖水果的摊主聊聊天,或者和 散步的老人叙叙旧。这里的居民几乎全是中国人,外国人倒成了少数群体。唐人街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落脚地,也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保留地和生长点。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孔子广场和孔子塑像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林则徐广场和林则徐塑像以及“华裔军人忠烈坊”
纽约唐人街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南端下城,其范围以勿街为中心,包括坚尼街、摆也街、披露街、拉菲耶特街、包厘街和东百老汇大道。距市政府仅一箭之遥, 与闻名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华尔街也只是咫尺之途,又毗邻世界表演艺术中心的百老汇,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她在纽约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纽约最早的唐人街是1890年形成的。1848年,最早一批中国人移民美国,到1851年,移入美国西海岸的五邑人已达2.5万人,以后逐年增加。 1880年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排华法案》,被排挤和受迫害的中国人向美国东海岸迁移,1890年唐人街形成,唐人街的英文名称是Chinatown,意 译中国城。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纽约唐人街的居民以华人为主,华人的商业活动也集中于此。住在唐人街,就像在国内、台湾和香港等其他小城一样,通用的语言主要是国语,也有各地方言,中餐为主食,许多街口有中文报摊,开车可以听到中文广播,晚间看的电视是中文电视,在美国,只有唐人街有这样的条件和氛围。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中国人在此从事商业活动,主要是开商店、饭店和礼品店。居民的来源地主要是广东和香港,主要的语言为粤语。据一些老移民说,在1980年代以前,不会说粤语被认为“唐人不会说唐话”,吃饭、购物和找工都无人理会。
餐馆和饭店的招牌是那么的熟悉,只是做出的中餐色香味怎么也不如国内的地道,大概是受西餐的影响吧。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
感受真实的纽约唐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