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5 March 2012

英国的社会福利

英国全国人均年收入近2万英镑。税务机关是最有权威的部门,可以稽查公安、银行等部门,以保证纳税人的利益不受损害。正是缘于高额纳税,英国较高的福利水平才得到了保障。
英国的社会福利:什么才叫“文明”国度
孩子从出生即享受国家补助和免费教育,家中超过3个孩子还依次增加补助。因为实行不鼓励、也不限制的生育政策,穷人家一般孩子都较多。
英国的社会福利:什么才叫“文明”国度
据介绍,英国人得小病还不如得大病方便,因为小病要约请社区医生,而大病则不然,只要迈进医院的大门,医疗费用乃至吃住就全免了。英国的社会保障体系也比较完善,另外还有各种慈善和教会组织对有需要的人进行资助。
英国的社会福利:什么才叫“文明”国度
在英国也有与中国类似的安居工程。在一片片单体和联体的别墅群中,偶见街头又高又大的居民楼房,那就是救济穷人的“政府住宅”。这些楼房优先分配给 流浪者。然而,有些流浪者为了自由,不愿享受居有定所的生活。前些年的一个严冬,伦敦就有流浪者被发现冻死在街头。后来女王发令:警察有权把无家可归的人 送到“政府住宅”里。
英国的社会福利:什么才叫“文明”国度
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使劳动者的权利得到充分的保护和尊重。比如司机,每天工作不能超过9小时,如果连续两天每天工作9小时,就要休息两天,这是法律规定的劳工权益。超过16个座位的车上,都装有记录里程、时间、速度等数据的盒子,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按劳取酬。
英国的社会福利:什么才叫“文明”国度
人们的维权意识也很强,我们早晨8点出发时,车子在宾馆门口发动着多停了一会,第二天对面居民楼里就有人向市政部门投诉,称影响了他们休息,而市政官员也于当天就告诫了宾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