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1 March 2012

中共的表态站队机制

薄熙来被解职后,大家看到重庆各界纷纷表态,宣布拥护、紧跟、保持一致。
据报,重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警备区都在第一时间,在传达贯彻中央精神的同时,宣示与中央保持完全一致。随后,重庆38个区县也纷纷召开常委会和党员干部大会,同样表态拥护。
类似的情形,去年朝鲜金正日逝世金正恩上台时也曾经出现过,朝鲜高层以下全部宣誓效忠这个30岁不到的“英明领袖”。这是共产党国家的通例,可以说已经成了一个固定不变的机制。
作为重庆市长,黄奇帆带头“坚决拥护”,虽然被五毛讥讽为“墙头草”、“变色龙”,但这完全可以理解,因为这是中共官场政治的规则,不得不如此。今天,我们简单地揭示一下原因。
首先,这是由于中共的制度造就的。
共 产制度,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一百六十多年来全世界都彻底领教过它的残酷、它的黑暗、它的邪性。这种被马克思自己都奉为“幽灵”,这个让人类噩梦连连唯恐 避之不及的怪胎魔教,还在今日的中国、朝鲜、古巴活生生地存在着。中国人都有一个感受,一个人品行操守原本可能不错,但一入中共的体制内,立马就变得不一 样了。比如贪污腐败现象,大家人人皆知是制度因素,弄得如今简直成了贪腐之国,只要有点权力一点小官也会大搂大贪,唯恐落于人后;再比如政法委、610等 秘密警察组织,包括它们所任用的公安警察打手,迫害起好人来,简直不遗余力,比起过去的锦衣卫、东厂西厂,比起历史上的周兴来俊臣刘瑾魏忠贤等酷吏,尤过 之而无不及!最近的王立军,搞活体器官移植,对flg极尽赶尽杀绝之能事。
这种制度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它不仅像一个大染缸把人染黑变坏变恶,它使好人在里面也难有作为。温家宝在记者会一段悲情告白中也承认由于“体制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许多工作没有做完,许多事情没有办好”,所以请求“人民的谅解和宽恕”。
淮南为橘淮北为枳。这一切非为别的,实乃中共的制度使然,它不允许人有独立正直善良的人格,只要符合党性、绝对服从就行,只要求人成为党的忠实奴仆和听话的奴隶。
其次,是中共的团结统一之需。
中 共的统治没有什么底线、原则,唯一在集中统一。这种政治统治的特点在于,它必须时时处处地保持全党全国的绝对统一和领导。一方面,在党内,讲个人服从组 织,全党服从中央,讲民主集中制(实际没有民主),以免分裂,害怕堡垒从内部攻破危及政权;另一方面,需要向外营造一种和谐团结上下一心的假象,以利撒谎 欺骗。即使已经四分五裂,也要极力掩饰,这同文革时期它宣传的“形势一片大好”,今天鼓吹的“好日子”一样异曲同工。王立军事件发生,中共大讲“军令政令 统一”,“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所谓“纯洁性”之类,原因就是要避免高层和党内分裂。
再次,中共的运动和斗争太频繁,造成人人自危,人人自保。
回 顾一下中共的历史,60年间各种政治运动、政治斗争几乎就没停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反右、文革、六四、镇压flg,每次都搞人人过关那一套,党内要表 态,甚至全国人民一个个也要表态,严重时,同属一个家庭也要划清界线,势不两立。薄熙来不也在文革站队时,踢伤其父几根肋骨吗?
我们举一个 熟悉的例子。1968年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决定开除刘少奇党籍时,与会者132人,举手同意131人,仅陈少敏(女)一人拒绝。难道这一百多高干内心都同 意?都与毛保持高度一致?显然不是。但你不得不违背良心,否则就在政治上站错了队,自身难保。在这一刻,是党性代替了人性。
最后,独裁需要。
独裁需要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一种声音,一个腔调。中共也讲“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勿需创新创造。
大家看到,外国是向宪法宣誓效忠,中共是向某个党魁效忠,只向红旗宣誓。
人 治和独裁统治的特点,很多时候是靠人来发号施令,而将法律放置一边。甚至能吃能喝能吹捧巴结能忽悠都可充作资本,成为向上爬的手段,君不见能唱歌可以当将 军,长得漂亮可自由出入中南海。只要你符合党魁的口味,像录音机、复读机一样始终保持一个声音,步调一致,言行一致就OK。在一党专政之下,只有党和党魁 的独唱,其余都得合唱,杂音不行、异议更是严加取缔。
所以,能在中共的官场上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朝中要有人,需要狠、毒,会投机钻营 溜须拍马,还不能站错队。没有政绩,可以造假,可以在数字上做文章,可以搞形象工程,一旦站队出差错,官位就不保了。因此,没有点踩高跷、走钢丝的硬功 夫,掌握不了平衡,都是万万不能的。痛苦也好,麻木也罢,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共官员两副面孔的“双面人生”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