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9 March 2012

红色托拉斯的穷途末路

自打浙江嘉兴南湖一条船上,十几个人鬼鬼祟祟嘀咕要拉竿子做山林买卖,晃晃到今天也九十来年了。现在想想很纳闷,那时这群人既没枪,也没钱,怎么成得气候 呢?由毛一代居然魔征到了胡四代。按老话儿说吧,大概这是个天象。可为什么老天这么安排、现在的天象又是啥走向呢?看来还得再捋捋这个买卖的筋脉,特别是 几代老大的魔法路数。
毛一代
按现在的词,老毛就是个农民企业家,拢着一个封建家族式企业,特独断、特血腥,不听话就家 法伺候那种。对陈独秀、王明、博古之类在海外弄回几筐洋货的家伙,尽管毛借用的企业规矩和那筐里的没两样,但毛好不容易坐上老大位子,不自主的会想:你们 要借马克思、列宁这俩洋人挑战我吗?于是动家法,把这几块料和筐里的货一起扫地出门。那些主义都是虚的,老子的位子才是实的。就像他自己说的:治理中国需 要马克思加秦始皇。
重庆谈判时,蒋介石读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评价道:我看他的词有帝王思想,他想复古,称王称霸。毛泽东来重庆不是来和谈的,是为称帝而来的。也不怪老蒋这样想,他追随孙中山赶走皇帝,建立民国,当然对复辟敏感。
中 国农民勤劳、忍辱、淳朴的优点老毛没继承,村里二流子狡狭、好吃懒做、见利忘义的劣根性都被他青睐。鬼子来了,他躲山沟里保存实力:老蒋你家大业大,我们 小买卖输不起,你来。等老蒋八年得胜,累得吐血,老毛来劲了,派林彪去东北收了鬼子的三八大盖,扭过头来就捅自己昨天还高呼“万岁”的蒋委员长。
得 了江山、当了皇上该仁义点了吧?不成。身上淌着农民和二流子的血,就是改不了习性。古人说: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虽然他读过几年书,可孔夫子 仁、义、礼、智、信的教诲他嗤之以鼻,三国里群雄的弄权术他却喜欢得不行,据说大便的时候看的都是这个。不信你上中南海他住的王宫厕所里看看。
所 以,老毛在位党国二十几年,除了杀对手,就是挑动群众斗群众。也难怪,那些人裤腰带别着脑袋追随他,不少人觉得太平了,不该让这老家伙再做老板了:他一个 山沟里的农民,我们几十年跟他打打杀杀,也就罢了,做买卖他懂吗?可他们忘了啥叫封建家长。“老子打了江山就要坐到底”,你管我懂不懂,不懂干你屁事!听 话给你碗饭吃,炸刺儿老子就削你!于是乎,大批功臣还没来得及后悔,就给老毛垫了龙椅腿。
可直到现在,别看不少太子党恨毛,也留了洋,学会了吃Pizza,骨子里仍然萦绕着封建家族的思维——党国是俺老子杀出来的,俺享受不对吗?
邓二代
几十年没打仗,党国土地上却死了比两次世界大战死人总数还多的草民,皇位有点悬。如果饿殍遍野、血流成河的惨状还不能让老邓醒过梦来,他就是个白痴。所以轮到老邓,玩得比老毛就聪明些了。
可怎么弄呢?他也不像老毛那样容易从女人和红烧肉中产生臆想,就爱耍个桥牌什么的。顺理,家族企业有了新规矩:谈生意从老毛的床寝,换到老邓的牌桌上。据说什么改革开放南巡讲话,在沿海、深圳图上“画了一个圈”啥的,都是“叫牌”、“攻牌”、红心、黑桃中找到的灵感。
牌 子也换了。“湖南韶山冲毛氏农业合作社”更名为“四川广安牌坊村邓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们通通脱下毛服换上西服。今天从南到北倒卖毛片、牛仔裤小打小 闹,明天发现盘条,批文好使,就改倒俏货,后天终于不耐烦了,还得玩大的!于是乎跑马圈地盖楼,驾船倒腾石油……什么马列毛,还得说邓董明白。虽然耽误了 几十年生意,架不住咱邓氏企业有权哪!权就是印钞机,赶紧,咱也和国际接接轨,花园洋房、兰博基尼、豪华游艇,通通要接轨。什么,民生?老百姓就是穷命, 让他们忍着吧,下辈子再说。学生闹事?看见邓董怎么下手了吧,这叫“杀20万保20年稳定”!
江三代
也不怪老 邓老眼昏花选了江戏子。继承家族企业就要这种小肚鸡肠、心狠手辣的东西。这叫心有灵犀,不然怎么不选你?戏子本来没后台,就是靠个溜须造假。你还别不服, 捧一块蛋糕,站雪地里4小时,等着首长恩准接见,冻得鼻涕流进黄埔江也坚决不走,你学得来?这不叫下贱,叫韬晦。怎么样,当上董事长了吧。小样儿你这下后 悔了没?
说老邓和戏子心有灵犀,看这厮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太皇圣旨变异成“闷声发大财”,你就懂了。虽然是黄鼠狼下耗子,一拨不如 一拨,连企业口号都降到下三滥级,什么社科技术含量都不管了,却实惠呀!你看,江氏家族企业迅速扩充为全国连锁。各省委、地委、市委、县委、镇委、村委董 事长们,都坚决向钱看,坚决笑贫不笑娼,坚决圈地强拆盖豪宅换钱。谁管每年几十万党企老板被毙被监,我们企业唯一不缺的就是老板。他不下去我怎么上来搂 钱,是吧!还是戏子的政策好,和我贫困县委有限公司大楼比,白宫就是乞丐屋。我们小老板还得加紧向大老板学习,把徒子徒孙麻利儿着送到乞丐遍地的美国定 居,去拯救美国人民于水火。
虽说戏子死去活来再死,这么折腾够他尿几壶的,其实这老不死的死一万回都活该,那都是他自己嘬死!谁让他邪劲上 来,弄个镇压flg,自讨没趣!本来你发财就发财吧,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的,你打那么多好人干嘛?神经病嘛!哦对了,听说戏子当时跟喝了迷魂汤似的,其他董 事都劝他别这么干,可这厮疯疯癫癫的,非要拿出库里一半银子盖监狱和劳教所关好人,还发明一个什么盖世太保式的610办公室,也不办什么鸟公,养一群打 手,到处抓人抄家。你说,这厮不好好做生意,完全变了性,难怪被全世界看衰!估计明年今日就是这厮的忌日。
胡四代
轮 到胡哥,虽然这颗农企驴粪蛋表面放光,小作坊胀大成了红色托拉斯,败象却更明显。看着牛×哄哄,9个董事哪个出国,胡哥公司驻外代表处都要拿出几十万美刀 雇学生和老乡夹道保护,看那西洋景,是心虚到了谷底。再就是为了买声誉、买人心,哪次都带个大礼包,就跟欠人家钱似的,不由得让人想起羞辱性质的庚子赔 款。少则几亿,多则几十上百亿,买飞机买船买石油买国债,也不管买卖值不值,只管显摆财大气粗,这不又回到穿西服、戴瓜皮帽的农民企业家心态吗?你以为这 样人家就看得起你,认可你是个正经农商,就会卖尖端科技给你,就会讨好你的农企?摸摸发烧没?
另一个败像是9个跟班没一个省油,还有好几个 不买老大的帐。下面可劲儿扩大自己地盘,会上各怀鬼胎,争抢股份。表面一个个向胡哥表忠心,底下没少下绊子。尤其那个死鬼戏子的企业广告总(太)监小李 子,还有保安队长周麻子,总是身在胡营心在江,估计这回快淹着了,快随江里的蛤蟆去了。
就算胡哥能把这个打肿脸的虚脱农企撑到下任,估计手 下的千万小弟也吓到家了。就看众小弟玩命把小小弟、小小妹们送到万恶的美国,千恶的加拿大,百恶的澳大利亚潜伏起来,就知道这农企已经众叛亲离,死期不 远。这不,五代习哥还没攥紧印把子,2012的丧钟就已经由远而近,振聋发聩。
凡事都有个始末,小到一只臭虫,大到一只大象,自然规律就这么定的。这怪异的红色托拉斯也不例外。
--------------------------------------------------------------
中共政权风雨飘摇,难以为继 

中共政权已走过60年,到了今日确实内外交困处于苟延残喘阶段。暴政谎言已被识破,鱼肉人民的血腥真相一个个被揭开,即使用以吹嘘资本的改革开放大业,目前也几乎被中共自己否定,所以才要重提改革、重新改革,才要维稳,把稳定当作压倒一切的硬任务。
也就是说,以往的30年改革,已经不能使中共政权稳定。不稳的原因在于失去人心,没有人再去相信它。这是中共实施暴政,与人民为敌的必然结果,是中共自食恶果,自毁长城,自掘坟墓。谎言一旦破灭,成为千夫所指,万民唾弃的对象,中共政权大厦就要倾倒了。

中共内斗加剧,堡垒从内部自破
中共本质上属于那种斗争的政党,无论早期革命还是夺权后的建设时期,中共内部都蕴含着激烈的斗争,权力争夺残酷无情。今天,风雨飘摇中的中共内争更加公开化帮派化,简直你死我活。最近重庆王薄事件即是最明显的体现。
“加紧军事斗争准备”,“注意军队安全”,这些属于过去毛时代“准备打仗”的战备提法,最近一再从胡锦涛及中共军头们嘴里吐出,显示出王立军事件的发散效应,内斗到了鱼死网破的程度。中共内斗的结局,必然两败俱伤,在让人看清中共本质的同时,加速中共灭亡。

国际大势推动
自 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局势的突出特点在于,民主潮流遍及世界大大小小角落,专制统治纷纷解体瓦解,独裁暴君一个个相继死于非命或被审判。以苏东剧变 为标志,整个社会主义体系在危害世间70年后终于土崩瓦解,速度之快之突然出乎意料。伊拉克、突尼斯、埃及、利比亚等阿拉伯世界风云突变,引发了多米诺骨 牌效应。缅甸、阿富汗、朝鲜、古巴等国也发生巨变(或民主或强势领导人死亡更迭)。
中共在国际上因支持独裁背信弃义已经彻底孤立没有朋友。 今年“两会”中共元老李先念之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发言中就对记者“实话实说”:以前是中国的“朋友遍天下”,但目前一些“抬轿子把中国" 抬"进联合国”的老朋友已不再像以前那样给中国鼓掌,甚至还提出一些尖锐问题,比如西藏问题、人权问题等;它们甚至认为,中国的发展是掠夺性的发展,在国 际交往中光讲钱,不讲情义。国际上的孤立无援,形单影只,是中共背弃人类公理,失道寡助的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