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5 March 2012

绞肉机下的王立军

王立军事件像一部好莱坞惊悚大片,导演高明,主角卖力,情节跌宕起伏,充满悬念,难怪能引发海内外上亿人的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把王立军比作“夜奔梁山”的 林冲,乍看也有几分相似。林是英雄好汉,王是“打黑英雄”;林是八十万禁军教头,王是直辖市公安局长;林受奸臣高太尉陷害,夜奔梁山;王为逃脱他称之为 “野心家”的薄书记的魔爪,乔装溜进美领馆寻求庇护。只是,林冲光明磊落,高风亮节;王立军贪腐成性,无法无天。与林冲相比,乃亵渎古人。另有大陆知识界 把王立军比作林彪,似乎也有几分类似。毛泽东重用林彪,利用林铲除政敌,狡兔死,走狗烹,逼得林彪叛逃苏修,机毁人亡.

 极权专制政体像一架绞肉机,无论是文强还是王立军,两袖清风的彭老总还是花天酒地的谷俊山,无论是位极人臣的陶铸、刘少奇或赵紫阳,还是草根小民林昭、张 志新,以及广大暂时苟存性命于乱世的平民百姓,不知道哪一天,都有被绞成肉酱的噩运!明乎此,你说民主政制要紧不要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