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国驻华使馆开始简化签证审理手续,其中包括缩短签证审理时间、简化“低风险”申请人的签证手续,增加签证面谈机会等。具体在签证流程上有哪些变化?
根据美国驻华使馆简化签证的申请手续,符合条件的低风险签证申请人从现在开始,不必再到美国使领馆接受签证官的面谈,可以直接进行续签或者是获得签 证。在具体流程上,面谈之前在交纳签证申请费的环节,未满14周岁或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申请人,或已经持有过一个有效签证的申请人,可以通过代传递服务 来申请新的签证,而这些符合低风险条件的申请人,不必再亲自到美国驻华使领馆进行面谈,同时符合免面谈以及代传递业务要求,而且在之前已经向美国使馆方面 提供过双手食指指纹的续签的申请人,也不需要再向对方提供指纹的扫描。
而对于其他仍然需要面谈的申请人,在等候面谈的时间上将有所缩短,缩短到少于一周。面谈环节,在面谈预约的当天,申请人要携带自己的各种材料到使领 馆现场,先在签证处外排队,然后通过使领馆的安检,进入到使领馆的签证大厅以后,到签证办理窗口提交各种材料。此前北京原有14个窗口可以进行包括递交申 请材料、指纹扫描和面谈等。按照计划,这次会新增4-8个窗口。面谈之后,按照新的计划美国今年也将再向驻华使领馆增派50名签证官,签证审理时间将缩短 到3周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