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9 March 2012

周永康会再走险棋吗?

就在薄熙来为18大进常委不断造势而洋洋自得之际,曾充当其马前卒后被其弃之如敝履的王立军投奔了美领馆。在周永康第一时间通知薄熙来后,他让重庆市长黄奇帆亲率70车武警围困美领馆,这在全国乃至世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王立军之举让胡温震怒之余,薄熙来的命运也成了高层讨论的焦点。然而,在中共高层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两会期间的周永康却利用胡锦涛的软肋(即稳定第一)而走了一步险棋,即通过力挺薄熙来公开向胡温叫板并施加压力,同时也给自己的人马打气。
周永康的强硬无疑给薄熙来打了一剂强心剂,薄不仅在次日重庆团的记者会上撇清责任,只是承认自己用人不察,而且公开向胡锦涛逼宫,即明知胡温对重庆模式不感冒,还称“相信胡锦涛会去重庆”。这不是以下犯上又是什么?而这乃是中共官场大忌也,薄熙来非不知也而是有意为之也。
只是周、薄没有想到的是,胡温此次没有选择隐忍,而是选择了迅速处理薄熙来。或许,在常委们就此事表决时处于劣势的周永康会深深后悔自己走了这样一步险棋——没想到,软柿子也不是永远都好欺负的;而薄熙来仕途的戛然而止大概也让其对周永康大为光火。
如今,让周永康夜不能寐、忐忑不安的一是薄熙来是否会吐露二人间的种种秘密,二是胡温是否会向自己开刀,而这将决定自己该如何出手以及下一步将往何方走。
笔者以为,以薄熙来外强中干的性格、急于自保的迫切心情以及对周永康的不满,心理防线会迅速崩溃,会很快吐露与周的密谋并将责任推到江、周身上。而一旦拿到薄熙来的供词,是否向周永康开刀将取决于胡温。
一 方面,胡温深知,不藉此打掉周永康及江系势力,未来习近平扶正后会有许多麻烦。但以什么罪名打掉周?是贪污受贿?密谋推翻国家领导人,颠覆国家政权?还是 迫害flg?如果以后两者定罪,那王立军、薄熙来,乃至江泽民都逃脱不了干系。高层如此丑闻,将使本已摇摇欲坠的中共灭亡的速度又在加快,这当然是维稳第 一的胡温不愿看到的。然而,若仅以贪污受贿定罪,不仅周永康不服,而且其反咬一口也未可知;更无法预料的是,一旦有一天美国抛出王立军提供的活摘flg学 员器官的材料,胡温必将陷入困境,进而陷入万劫不复之境地。
另一方面,周永康也不会坐以待毙。一旦其意识到危险临近,难保不会再走一着险棋,即挟由政法委控制下的武警部队向胡锦涛逼宫。而这并非是其首次向胡下手。2006年5月,胡锦涛在黄海视察军事演习时,就差点被江派人马密谋刺杀,而周也是主谋之一。
资 料显示,江泽民当政后,开始大力扩充武警部队,并将其视为私家军。目前,武警部队共150万人,其中20万人机动部队是江从所谓的“裁军50万”中偷梁换 柱由正规军改编组成的精锐部队。机动部队共有14个师,这支部队装备精良,机动性强,有野战能力。也就是说,武警要搞军事政变绰绰有余。更为可怕的是,在 江时代,为了维持对flg的镇压,江特意法外授权,给政法委调动武警的特权,从而使武警有与军队抗衡的能力。而周永康利用这种特权,还曾以镇压flg为 名,将事件故意扩大化,从而得到动用大规模武警部队的军委批示,在新疆、西藏、内蒙、瓮安、吉首等地镇压老百姓的集体抗议活动。
如果周永康走了这步险棋,实质上就是走上了政变之路。想必胡温对周的谋划并非毫无防备,或许,中共的最后一场大戏将在有着军队支持和中央警卫团护卫的胡温与周的PK中落幕。不妨静观其变。(最好胡周各自的部队打起来,双方势均力敌,打得两败俱伤,就是我等屁民“渔翁得利”之时,到时共匪政权必垮无疑。)
related post: http://briteming.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95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