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6 March 2012

中共本质上只有一派

中共是一个崇尚斗争哲学的政党,因此党内斗争具有不可逆转性。中共早年革命的历史,执政后的实践都证明了这一点。
从现阶段看,中共内部存在着不同的利益集团,有各种派系派别。大体上,目前比较突出的有这么三个:
一是按出身划分,有太子党和团派,眼下都表现得十分抢眼;
二是以地域划分,有地方实力派,俗称“地方帮”,如广东帮、上海帮、北京帮等;
三是军队系统,历来自称一派,独立且强势。
我们说中共只有一派,并非指中共内部铁板一块,没有斗争,没有对立。而是从总体上考量,将中共看作一个整体来对待,这有助于我们客观冷静地判断形势,并清醒认识中共的本质。为什么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中共内部不同派系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和是非之别。
有 时你看中共的内斗好像表现得特别激烈,尖锐,甚至你死我活,例如过去十几次路线斗争,林彪逃跑、刘少奇被斗死等。但是,他们彼此之间主要体现的是对权力的 争夺,权力或者在他手里,或者权力易手转到别人那里去。也就是说,这些斗争在本质上不过是恶与恶、黑与黑间的缠斗,很少体现出好坏善恶以及正义与否。对中 国人来讲,只可坐山观虎斗,切不可陷入其中,片面理解,或对某一方抱感情色彩,或以人惯有的同情弱者的心理来对待。
(2)中共是一个组织严密、纪律严格的政党,其党性原则残酷而无情。
这就保证了虽有严酷斗争,但中共始终是以一个整体而存在,其整体的、组织的利益始终高过任何党内矛盾与斗争。文革乱斗,政治运动不断,天下大乱,但中共的组织一直未乱,未受根本冲击,所谓“踢开党委闹革命”,党委并未被踢开。
从另一方面讲,无论毛、邓、江,这些党魁们一切的所做所为,不管包含多大个人成分在里面,也都是以全党的整体名义搞的,即使分歧再大,最后总能达成惊人的一致性、妥协性。文革是这样,六四是这样,镇压flg也是这样。
(3)中共以维护政权维护统治为唯一存在目的。
夺 取政权,维护政权安稳,保证中共江山永固,这是中共既定不变的党策国策。对中共来说,可以改革,可以开放,可以搞活,也可能与时俱进地作出某种让步,比如 眼下重提改革(包括多年销声的政改),在震惊一时的乌坎作出让步搞票选,但前提在于不能有损党的领导,不能危及党的政治统治。换句话说,内斗既然不可避 免,但内斗绝不能动摇党的维护政权稳定这个核心利益。
比如,现今中国社会问题成堆成山,贪腐、物价高涨、社会不公、贫富分化、道德良知缺 失,群体事件剧增,人民反响巨大。按理政府应予理性面对,拿出对策,但政府偏偏以南辕北辙的方式全力搞维稳,大反其道!政府不明白是傻子吗?不是,实在是 政府把自身统治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党内统一当然不能例外。
(4)中共集团镇压人民的高度一致性。
中共内部不管怎么斗争,但在镇压人民上则具有高度的一致性统一性。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没有人民内部矛盾之说,永远都是对立的敌我矛盾,这是由中共的邪教本质所限定的,中共也是这么做的。
对 这个问题,有许多中国人不以为然,习惯于将中共等同于一般的政党、一般的政权来看待,认为它与古今中外的政党和国家没有什么区别,很少去看中共的实质。有 的觉得中共专制独裁不民主,犯了很多错误,也就仅此而已。原因在于,一方面是中共多年谎言欺骗了中国人,导致善恶不分,姑息纵容,价值判断缺乏应有的底 线;另一方面,无神论的宣传遮挡了人的视线,加上人们越来越现实化、物质化,急功近利的物质利益追求超过了一切,不愿往深处探究人生宇宙的奥秘,超出现代 科学和自身知识面以外的皆被视作迷信。
比如,中共建政以来,有组织有目的地残害数千万中华儿女,其罪恶滔天,罄竹难书,如果按照正常人的思维,这根本就不属于“人”的行为?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式的心理硬是障碍住了国人头脑。
再 比如,中外历史上都有过各种各样的预言,像《圣经.启示录》等,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人类发展后期社会的乱象和中共的邪教、幽灵、红色恶龙(赤龙)的本质, 甚至中国一些古典文学作品如《封神演义》等,也通过苏妲己、纣王的昏庸无道来启示中国人。这些预言,一定程度上等于把天机泄露给了人,足以警醒世人。但由 于传统文化的被破坏,人们很难从历史中反思现实,把握未来,只把这些古典的精华当作不可信的神话传说!天垂象,见吉凶。人是万物之灵,而中共不是,且禽兽 不如!天象的变化今天的人已经远远地理解不了了,即使翻天覆地许多人还是沉浸在迷中醒不来。
(5)中共的末世恐惧。
八 九“六四”以后,中共屠杀人民的反动本质日渐暴露,特别是镇压flg,彻底丧失了人心。十二年来,flg不为高压强暴,全方位系统地揭示了中共的本质, 《九评共产党》一书的问世,像一把利剑击中了中共这个为害世间的恶党邪教的要害。面对真相大白于天下的现实,面对中国人民的日益觉醒,中共已是回天无力, 只待被清算审判。
处在危机四伏的中共,寻求自保是它唯一的出路。这几年全力维稳即是明证。因为面临即将解体的命运,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中共可能四分五裂,也极可能上下同心结成一体,共进退共生死,以求最后的垂死一搏。
重庆王立军事件,本是中共内斗的结果,王、薄由铁哥们而鱼死网破地分裂。这场斗争不啻引爆了一个官场的大地震,将很多内幕炸开暴露于世。按理对胡温中共来说,事情并不难处理。然而一个多月过去,迟迟未见什么动静,徒留下无数猜测和传说。原因何在?
我 们不否认里面涉及中共各派力斗的因素,但更重要在于,中共必须从根本上权衡利害得失,在因应内斗的同时,力避任何可能危及中共政权安稳的事情出现。处理王 立军容易,处理薄熙来也不难,关键在是否有利于中共的统治。王立军是中共的“打黑英雄”(薄也说不是重庆自己给封的),薄是地方大员、太子党核心要角,所 搞的“唱红打黑”虽别出心裁目的有所图有所指,但这么多年一直被默许存在,本身就说明它与中共高层并无什么根本利害对立。中共不喜欢“唱红”?不喜欢“打 黑”(黑吃黑)?本质没有不同。
从中共的斗争哲学看,中共内部斗争依然有个限度,斗争机制仍然得保证中共的整体利益和核心利益。中共过去有 许多最高层激烈争夺,最后的结局都仅是个别人出局,以维持表面的团结统一。林彪没有权力吗?彭德怀没有权力吗?刘少奇没有权力吗?怎么都那么甘心情愿地被 斗被清洗?说到底,是中共的制度因素使然,维护统治之需。
所以,我们乐观中共内争,但不能低估中共上下一心“应对”危机危险的能力。中共可以有很多派系派别,可以有矛盾有斗争,但危机关头中共只有一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