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6 March 2012

政法委,共匪的第二“中央”-江泽民一手制造的怪胎


下面就谈到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一个被人们所称谓的“中央”。这就牵涉到薄熙来在这一场权力斗争当中,他所持 的王牌。上次节目我们讲了一部分,就是讲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它符合中共正统的意识形态,也符合中共践踏法律的实践。上次我们已经讨论过了,这一次我们就 不花时间去讨论它了。另外一个王牌就是政治局常委当中,部分成员的支持。今天我们可以重点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也就是说在中共的政治当中,最 近这些年出现了一种多头的权力中心,而不是一个权力中心。我们分析一下中共统治它最高领导权力的变迁。在毛泽东时代他是绝对权威,他指谁打谁,别人只有被 打的份或者帮助他打的份。到了邓小平时代,他仍然能一连搞倒两个自己最重要的改革支柱,胡耀邦和赵紫阳,但是在六四的时候,他仍然不得不需要找那些元老 “个别谈话”,取得他们的支持才能够这样做,所以他已经不是像毛泽东那样子绝对权威了。
而江泽民他在巩固权威的时候虽然说也斗倒了杨尚昆和 杨白冰兄弟,但那个是用离间计让邓小平干的,不是他自己的权力干出来的。到了他搞倒陈希同的时候他已经完全不能跟毛、邓时期的权力斗争相比较了,而必须要 用非政治的经济罪名来进行斗争,这样对中共来说就留下了一个极大的隐患!
我们这里想说明一下的就是我们在这里谈的是党内的路线斗争或是权力斗争,
不 是针对人民的迫害,就像江泽民发起的迫害flg的运动,他是针对人民、针对人民的信仰所进行的迫害,它的性质不一样。就是中共这个系统尽管在内部的权力斗 争当中,它的绝对权威越来越低,但是它对民众的迫害从来就没有减弱过,而且从来就没有派系和分歧,总是一致的。所以我们这里不谈这一部分,主要谈的是党内 的斗争。
到了江泽民退休的时候,他就面临了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如何保护他的政治遗产,特别是保护它最主要的政治遗产,就是迫害flg这个 罪行不被清算,他的家族不被清算,这是他面临的重大问题。为了保证他不被清算,他就做出这样的安排,就是在政治局常委中尽量多安排自己的人,这些人就是在 迫害flg的政策当中支持他的人,或者是积极参与迫害的人。结果就形成了政治局常委当中权力的分摊,每个人管自己的一摊,重大事件的时候谁都不出头,谁都 不做决定的局面。
而日常的操作则是由分管的常委来全权处理,其它的常委不去管某一个常委分
管的事情,这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样就出现了在常委内部自说自话的
奇特现象。你像温家宝这几年来在公开场合经常发表一些政改的言论,而其他人对政改一言不发,就是这种现象。
这 里就出现了有一些分管重要部门的常委,比如说分管政法的周永康,在这个过程当中掌握了超级的权力。在这次重庆代表团一个非正式的开放日,周永康出现在现 场,就明显的是以他政法委书记和政治局常委的身分在为薄熙来站台。常委他本来不属于某一个省市,因此在人大讨论的时候他要参加哪一个团的讨论他必须加入到 某一个省市去,一般来说,他是加入到一个自己曾经工作过的省市代表团里面去。你像贾庆林他就会去福建,周永康来自四川他应该参加四川的讨论,那是理所当然 的。重庆已经和四川分开了,重庆是一个直辖市。一个从来没有在重庆工作过的政治局常委,到重庆代表团去参加他们的讨论,特别是媒体开放日的讨论,确实是名 不正言不顺的,因此只能把这个看做是他公开挺薄熙来的举动。
周永康他虽然只是个常委,但是因为他掌管了政法委,而政法委的权力在中共
这 十多年来迫害flg和侵犯人权的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发展起来的。再加上现在的“维稳机制”它都是由政法委负责的,使得政法委一方面是中共控制司法系统的 工具,来维持中共的统治;那另外一方面它又变成是党内派系,甚至是个人进行内部斗争的工具,它同样也可能成为加速中共崩溃的因素。
讲到政法 委呢,我们就要讲到中共革命实际上是依靠着两杆子,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笔杆子在战争时期与和平时期没有多大区别,基本上就是宣传部门;而枪杆子就是暴力 和镇压的工具。所以在战争时期主要是军队,而在和平时期主要的表现形式并不是军队,而是国家机器当中对内镇压的司法系统。
正如薄熙来对媒体说的,打黑是公、检、法、司、安全部门在政法委的协调下进行的,所以他至少证明了一点,他的话说明打黑并不是在执行法律,而是执行中共的政策,或者是执行政法委的政策。如果说它是执行法律的话,那根本就不需要一个党的政法委来协调。
刚 才说中共中央政法委的权力,是在迫害flg的运动当中强力的扩张和膨胀起来的,又在维稳的方针政策下继续巩固和加强。这个“怪胎”,就是中共中央政法委这个怪胎,它是由中共反人民的这个属性制造出来的,但是由于它权力不断的扩大和不受党内权力的制衡,同样的也就可以成为个人或者集团的权斗工具,反过来对中共 的统治造成威胁和伤害。这个不是说哪一个人想出来的,当然也就不是哪一个人的力量可以解决的。就是说在设置政法委的时候它们只想到的是控制司法系统来维护 中共的统治,它们不会想到它会反过来伤害到中共的统治。即使说现在想到了,它已经不是中共内部人为的力量能够解决的问题了
我们上次讨论了 中共内部由周永康所控制的武警发动准军事政变的危险有多大。薄熙来这一次提出来的打黑是政法委统一协调的,其实就是用中共的“盾”来挡中共的“矛”。因为 要整他的话肯定也是中共出面来整他,而他就用中共自己的这个政法委系统来抵挡它:这个可是中共中央政法委领导下进行的,你要打我的话你也要连政法委一起打。而他 知道政法委就是中共的命根子,中共不能打,也没有这个力量打。实际上他的策略就是,既然不能够分享权力,那么就同归于尽。其实走到这一步,明摆着就是摊牌 了。
-------------------------------------------------------------------
 共匪的政法委系统使我想起明朝的“锦衣卫”/东厂,西厂,“锦衣卫”的势力坐大之后,有时是连皇帝也不放在眼里的。而“锦衣卫”本身就是由皇帝设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