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2 March 2012

关闭鸡肋功能,彻底清理C盘

网上有很多管理清理C盘的教程,但是大多是讲的都是何如清理垃圾,而这些垃圾一般是会再次生成的,作用并不明显。

那就没有别的办法清理C盘了吗?

答案是否定法的,其实 Windows 中存在着大量的鸡肋功能,简单的几步,就可以让你的C盘腾出至少5G的空间(Vista & Windows7 主流配置)

而且一下的几个小技巧数量不多,但各个都是重量级的。

比上面那些弄了半天,才腾出几G的办法有效多了。

而且还不会反弹哦~

此文仅仅针对 Vista & Windows7 操作系统-

关闭休眠
为什么要在 Vista 和 Windows7 中关闭休眠?
休眠是 XP 时代的功能,在新的操作系统中,已经有睡眠功能取代之(待机功能是完全消失了)
简单的来说,Vista 和 Windows7 中完全不需要休眠功能了,所以可以关闭它。
关闭休眠后,可以在C盘腾出一块和内存大小一样的空间,也就是说,2G内存的电脑在关闭休眠后C盘可以多出2G
关闭方法: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输入“powercfg -h off".(Vista 和 Windows7 用户须以管理员权限运行cmd.exe)

关闭错误转储文件
在默认的设置下,如果系统发生了严重的错误,会转储很多内存中的数据,以便管理人员根据这些数据排除错误。
不过这功能对于我们一般用户确实没有什么用,反而浪费了宝贵的硬盘空间。
因此这项功能完全可以关闭。
同样,该功能也可以腾出和内存大小一样的空间
关闭方法:开始菜单——计算机(右击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系统失败,"写入调试信息"的下面选择“无”,然后“确定”-“确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