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 March 2012

Title 和 Meta 标签教程

以.html或.htm为扩展名的HTML文档称为静态网页。Meta 称为元标志,用于网页的<head >与</head>中。Meta 标签的用处很多,目前几乎所有的搜索引擎机器人都通过自动查找 Meta 值来给网页分类,是籍此判断网页内容的基础。其中最重要的是 description(网站描述)和 keywords(网站关键词)。另外一个基本的属性是 Title 标签,提示搜索引擎关于本 页的主题。Meta 和 Title 的形式在 html 语言中体现为:
<head>
<title>title 标题</title>
<meta name="keywords"+content="网页描述">
<meta name="description"+content="关键词">
......
</head>

尽管Meta本身不足以解决排名问题,但对Meta标签的书写仍然是搜索引擎优化的基础工作。 清晰准确的 Meta 文字与正文内容的关键词相呼应,是排名加分的重要条件之一。
标题(Title):

网页优化可以说是从 Title 开始的。在搜索结果中,每个抓取内容的第一行显示的文字就是该页的Title,同样在浏览器中打开一个页面,地址栏上方显示的也是该页的Title。因此,Title可谓一个页面的核心。对Title的书写要注意以下问题:

1、title 简短精炼,高度概括,含有关键词,而不是只有一个公司名。但关键词不宜过多, 不要超过 3 个词组。企业网站的 title 通常以公司名+关键词为内容

2、前几个词对搜索引擎最重要,因此关键词位置尽量靠前。

3、最好将 title 组织成符合语法结构和阅读习惯的短句或短语,避免无意义的词组罗列式title

关键词(Keywords):

Keywords 提示搜索引擎:本网站内容围绕这些词汇展开。因此 keywords 书写的关键是每个 词都能在内容中找到相应的匹配才有利于排名。Meta 中的关键词书写技巧见前文的“关键词策略”。

描述(Description):

描述部分用简短的句子告诉搜索引擎和访问者关于本网页的主要内容。Description 一般被认为重要性在title和keywords之后。描述的书写要注意以下问题:

1、描述中出现关键词,与正文内容相关

2、同样遵循简短原则,字符数含空格在内不要超过200个字符

3、补充在title和keywords中未能充分表述的说明
其它Meta标签:

为了限制搜索引擎对内容的抓取,可以采用以下几个RobotsMeta标签:

<meta name="Robots"content="all|none|index|noindex|follow|nofollow">

其中:all:文件将被检索,且页面上的链接可以被查询;

none:文件将不被检索,且页面上的链接不可以被查询;

index:文件将被检索;

follow:页面上的链接可以被查询;

noindex:文件将不被检索,但页面上的链接可以被查询;

nofollow:文件将不被检索,页面上的链接可以被查询。

但并不是所有的搜索引擎都支持meta中的robots标签,但是所有搜索引擎都支持一个功能更强的robots.txt的文本文件来达到上述功能。其它常用meta标签还有:

<META+name=author>网站作者
<META+name=classification>网站所属目录类别
<META+name=copyright>版权声明
<META+name=generator>网站用什么软件做的

首页、重要的内页的title和meta标签最好分别书写,针对栏目主题体现不同的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