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June 2012

最好别用中国人开发的android app

根据另一间病毒软件公司F-Secure最新的报告,他们发现有中国的程式开发者,透过AndroidMarket蓄意发放有木马的软件。这些软件 一般都 免费,而这些软件都伪装成一些个人助理软件,在你下载的首个版本,很可能是没问题,与一般软件没分别,但软件稍后要求你透过软件自带的程式作出更新时,就 会连同木马一同埋伏入去,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偷了你的资料,而且不一定知。特别你家中有Wi-Fi的场合,你未必会察觉数据流量急升。而Google不一 定立即发觉有问题,因为AndroidMarket的上架审批程度,并无苹果的手机和平板电脑的AppStore上架严谨程度高。
因为当 局有可能用新手法偷取智能手机的资料,而手机内的资料,更个人亦可以更敏感。所以在AndroidMarket上,一些不明来历,特别由中国内地公司推出 的软件,一定要格外留神。而电邮内如果附有Android软件作附件,或在一些古怪网站,都有Android软件下载的话,都要拒绝执行,因为一旦有了木 马,黑客会不断在你手机偷资料,这可能对你本人,甚至与你一起共事的同事,同住的家人,甚至维权夥伴等等的安全构成危险。

from 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firewall_security-11042011104944.html?encoding=simpl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