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July 2012

老牌三维(3D)软件TrueSpace7.6也免费了

有着23年的三维软件制作公司Caligari,将其TrueSpace 7.6三维建模和动画工具软件免费了。
现在,只要到这里登录一下,就可以下载了。未注册的话,就注册一下,也很方便。
如右图,就是我登录后的界面,可以看到有三个链接,分别是:

1、trueSpace7.6 完全版安装文件,共130M;
2、trueSpace7.6 指南手册,PDF版,共51M,1500页(够详细了);
3、trueSpace7.6 视频教学文档,共132M。

可以说,这个免费做得非常彻底,不但软件功能没有做任何限制,连详细的教学文档也公布出来,令人感动啊!
机器正在下载相应文档,同时也播放官方的宣传片段,看上去效果不错,特别是在材质渲染和花草树木效果上。看来要花点时间学习学习了...
别忘了,trueSpace7.6已经被微软收购,并且连接到Live地图上,也成为Windows虚拟地球制造三维建筑的工具。靠在微软的这颗大树上,怪不得可以免费派送(以后会不会就剩下几家大的软件公司?)。
回头看看Google的SketchUp功能上和trueSpace7.6类似,只不过还没有trueSpace7.6开放。SketchUp的免费版功能上是有限制的,不过功能还是比较简单,就是全功能版免费也不会有很大市场效果。
两家公司对着干越来越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