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6 July 2012

嵌入式设备 :ADSL无线路由器

现在的嵌入式设备,性能真是越来越好了,我家里的那个ADSL无线路由器,里面的CPU的主频竟然高达260Mhz,内存也有32M,还带USB口,可以 连接移动硬盘、摄像头、打印机等。比我05年从公司拍卖得到的那台IBM PC机差不了多少,这个PC机的CPU是赛扬433,内存64M。配置这么高的嵌入式设备,软件也不能落后,那天有空telnet进去看了看,运行的是 linux系统,内核版本还是2.6.x的,顿时觉得这个路由器是个宝贝,我可以在上面做些有意思的事情。 研究了一会,发现这个路由器没有关于硬件的文档,也没有找到可以刷新系统的方法,所以就打消了自己另装一套linux的想法,转念又想,装系统也太没技术 含量了,哪里有时间折腾,还是在上面写点程序比较有实际意义。
这个系统裁剪的还不算太厉害,有uClibc库,有pthread库,貌似支持epoll,网络支持那肯定不用说了,本身就是路由器,还有iptables可以用,所以还算够用。
CPU是ARM10的,这也算是RISC的CPU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