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6 July 2012

android 手机刷机精灵

毕竟有许多同学不是专门搞技术的,想刷机,却要么被繁琐的步骤挡在了门外,要么这里或者那里出现了问题导致手机出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个专门的软件应运而生了,也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刷机精灵!

刷机精灵是一款让你能够给自己的安卓手机“一键刷机”的软件,支持 WinXP 到 Win7 的全部操作系统(据测试,在 Windows8 上也可以正常使用)。软件的主打功能很简单,就是免除繁琐的操作,帮你一件刷机。刷机精灵的界面简约,使用也非常简单.

刷机精灵支持50多款手机,基本上常见的手机都能够在刷机精灵中完成刷机。而且除此之外,刷机精灵还有“一键Root”、一键 Recovery、rom 病毒扫描、手机驱动安装等等方便实用的功能,在刷机的过程之前也会对手机数据经行备份,确保资料和数据万无一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刷机精灵中还内置“rom市场”,可以非常方便地找到一些民间制作的优秀rom,而不需要在论坛中苦苦寻找。

总体来说,刷机精灵给我的感觉非常靠谱,软件小巧、干净,功能实用,使用简单,感觉刷机精灵的团队也蛮靠谱,和我们熟悉的 DBank网盘(华为网盘)、MIUI、点心OS、安天实验室都有合作,希望刷机精灵的开发团队能够继续坚持做好上面的优点,并且让刷机精灵支持更多的手机。如果你也在用安卓手机,并为刷机苦恼,就赶快下载试用吧!

官方网站:http://www.shuame.com/
 软件性质:免费

下载刷机精灵PC版:
http://dl.iplaysoft.com/files/1537.html
---------------------------------------------------------------------
 MIUI系统-http://miui.com(中国原创android rom)

到现在为止,我共刷过7、8个不同的Rom,偶尔也逛逛机锋、安智、魔趣、MIUI等几个比较火的Andriod手机论坛。现在又重新“安顿”下了,用的是MIUI和CM7双系统。说来,折腾还真够累。以后尽量少自找麻烦了。
4月的刷机折腾,源于一时冲动。之前我刷的是ME525+国行2.3.6官方精简版(网 友精简),用着感觉不错。某天下载了LBE安全大师,扫描了下,说我的手机中了功夫熊猫病毒。尝试清除了几次没有成功,用RE删除所谓的感染文件,一不小 心把别的系统文件删除了。为了避免误删系统文件造成手机问题,我想到重新刷机,突然想到以前想刷MIUI系统,于是果断尝试了。
我最初刷的是MIUI论坛里某人的精简优化版本,是基于官方4.0.2开发版修改的。刷机成功后,重启进入MIUI系统,顿时就喜欢上了。MIUI 的界面确实华丽,而且设置也很强大。也没怎么犹豫,我很快就用备份神器钛备份把原来装的软件恢复了,并换上了自己喜欢的主题样式。
  
用了几天,发现了一个比较让我反感的问题,wifi总是自动开启。我把数据同步什么的都关了还是会自动开启。于是我又找新的MIUI ROM,准备再次刷机了。
后来在MIUI论坛发现一个名为《【GarTot-MIUIScotland_ICS Defy】最完美的MIUI 》的帖子(现帖子已更新,准备过阵子再刷更新的ROM),看了介绍和很多正面评价,我心动了。这个MIUI ROM是苏格兰MIUI小组开发的,是个伪安卓4.0的ROM。我现在用这个版本的MIUI,感觉确实比较稳定,而且内存控制、省电方面都比较理想。
   
上图显示的Android4.0.8是某人修改过名称的版本,这个可以通过修改build文件实现。
后来在魔趣论坛ME525(Defy)专区看到《双系统,CM7.1共存版,支持MIUI升级,能卸载,通话录音!来吧!》 一文 ,再次心动了。因为本身刷了MIUI,所以之前的一大堆步骤通通省略了。直接进入刷机模式,安装了放在SD卡里的CM7共存版ROM。重启手机 后,MIUI里出现切换系统应用,切换后,重启就进入CM7系统了。话说这个精简CM7系统真是相当流畅,而且十分小巧。这个CM7默认是ADW桌面,个 人不太喜欢,所以安装了GO桌面EX。
   
   
CM7集成了许多实用的功能,CM设置就相当强大。有了这个,就可以省去不少系统工具应用了。系统型号默认是显示MB525,自己不喜欢,所以改成ME525。
   
   
上图是有关系统切换应用的截图。两个系统切换是通过系统切换应用实现,切换后重启到另一个系统。而且切换系统这个应用支持wipe另一系统数据及卸载另一个系统。
MIUI与CM7共存版双系统是完全独立的。所以系统间数据无法共享。我现在用QQ通讯录同步短信和通话记录,问题基本解决。虽然手机刷了两个系 统,但大部分时间我还是使用MIUI系统,偶尔切换到CM7用用感觉不错。两个ROM包都不带谷歌服务,某些应用使用会不正常,所以我用钛备份恢复把谷歌 服务安装进去了,Play商店也能正常使用了。
不多说了,日志断断续续写了几天。使用ME525的朋友可以尝试下,想刷好用的MIUI系统的朋友也可以试试我现在用的苏格兰MIUI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