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0 July 2012

android手机使用心得

手机用了这段时间,有几个缺点:
屏幕小,后果就是字小键盘小,字小看文字难受无论电子书还是网页,比起以前的手机来,字还是一样大的。键盘小,打字就费劲,要么用t9键盘,要么全键盘慢慢小心的按,习惯了一样,就像刚开始玩黑莓不习惯一样,全键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电池太不撑了,一直上网一直电子书十个小时就不错了,当然关掉Apn蓝牙卫星wifi屏幕不亮一个小时2%的电,晚上7个小时关信号大约3——5%,算下来能用50小时+,两天多了。问题是你不开屏幕看时间?你不玩游戏不上网?那你买个智能手机做什么?这样以来35个小时就很费劲了。
内存太小,cpu太慢。号称256的rom和256的ram,屁,还不到200呢,关掉所有能关的软件能有60+的运行内存。日淡,桌面很多小插件都需要后台服务进程,一个就3M+多的十几M,加一加就三十几没了,再显电量美化,自己偏好个什么功能的软件比如收邮件,恩,打电话都开始卡了。
好了,我的手机是背壳蓝色的华为u8150,没有logo(别人一看,“山寨的吧,连标志都没有”『你丫不识货就闭嘴,还山寨,你丫能搞清山寨的定义不?』),背部只有“with google ™ ”,你或许知道,这是低端手机的标志,哦,对了,还有个ideos,这是它的英文名字。cpu600Mhz,超频670;内存号称256,实际197;rom大概和你无关,否则你也不看我写的东西。屏幕2.8,320*240。电池1000mah多点。
开整:
桌面软件go桌面,新手入门软件,简单好用,钻研下来功能还算强大。缺点自身较大,优点是可以禁止系统在内存不足时关掉它,就是一直占着那部分内存,即使其他程序需要大量内存卡的要死,好处是随时随地切回桌面只要cpu不卡,桌面马上出来。自带了软件快速卸载,删除图标就是卸载软件(程序列表,长触图标,出来x号,点击相应x就是卸载该软件)。自带任务管理,可以指定停止运行某软件,功能不强,满足简单的停止一个进程的要求。
五个桌面一个快速启动栏。
启动栏依次是拨号,号码薄,程序菜单,go短信,微信(过段时间可能会换掉)。
五个桌面默认显示第三屏,每个桌面可放16个图标。第一屏,游戏,大约我安了10个游戏吧,放了8个在第一屏,第二屏,比较常用的,看图软件快图浏览,360相机,photoshop,picsaypro,听歌的千千动听,三个乐器的图标。第三默认主屏,墨迹天气wedgit占掉屏幕一半,快速杀进程wedgit,foxnote记事本随手记记账软件,apn控制。第四屏,常用上网的uc,QQ,rss订阅,sina微博,QQ微博,傲游mobile,wordpress客户端,wifi管理,五键开关,主要用来手动开关飞行模式(我知道长按电源键有,不直观不方便)。
第五屏,设置,计算器,指南针,juice defender(自动开关apn的)
常用的键(你们的手机如果有的话),返回键(左向箭头的)在哪儿都是退出一下下,menu键(四个横线的),哪儿都是调出设置或者其他选项,home键(小房子),短按回桌面,长按显示最近使用软件,搜索键(放大镜)我改成关屏幕了,我在手机上不用google搜索,想搜东西,开浏览器就是了。
后台有服务的安全管家,带去来电归属地,安全扫描软件,来电短信防火墙,定时任务,私密短信,上网流量统计(浮动wedgit),手机找回等。我不喜欢360,因为我相信他是流氓公司,干嘛管我手机,而且我不喜欢绿色,容易联想率盘和帽子。-_-#
百度输入法,感觉键盘好看,键之间真的不用那么宽了搜狗同学,还有我喜欢它的功能键位置的安排,还有触宝同学你在我手机上太卡了,还有讯飞同学,我觉得你都忙到用嘴巴输入了,你还操作手机做啥?
还有go桌面,不说了,
还有go短信,要不怎么接短信呢
还有安全管家,负责安全,放骚扰及流量统计,seepu实时在最上面显示cpu和内存使用,一看内存黄了cpu红了,换到桌面快速杀进程。
还有正点工具箱,提供了快速杀进程和桌面五键开关插件
还有墨迹天气,微信,k9mail,正点报时。
先go短信吧,就因为看彩信不用翻页只需一口气从头拉到尾就看完了,后来找的理由的功能强大(我不需要)和专一,最主要的界面我看着舒适而且有弹出短信。
正点工具箱,提供了两个插件和其他功能,一个软件替掉两个,当然替掉,关键,我不喜欢其他的任务管理软件。
墨迹,除了它还用谁?微信,这个月有流量,QQ的整合能力太强了,现在熟人最多理念,有5个多了,而且监控QQ邮箱,读信,快速回复。
正点报时,有阴历。365日历,电脑客户端太jb难用了,手机上就太卡了,启动等好一会,操作卡的慢死,在这手机上表现太恶心了,而且还不能同步googlecalendar,googlecalendar又不能阴历提醒,我就想,正点报时你弄个日历样式的界面啊,或者腾讯你妹的出个日历客户端啊,邮箱里不是有定时提醒啊(有阴历功能),你妹的资源整合一下下啊。jorte这个日历,google还是没法玩阴历啊,还有从头开始调整,额,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调整的哪儿。
k9mail,imap功能,直接删邮箱邮件,可push(不是我的重点需求)。尚邮不会弄imap,exchange什么一个软件太大了,安装都费劲。
其他的文件管理用热。和ex文件管理器,re小巧,ex自带文本编辑器,识别非linux文本文件,其他不分上下,有人说astro不错,在我小屏上表现不怎么样,界面列表不如re,你一行弄那宽做什么,一屏才显示几行啊,图标不如ex,astro你把字弄那小我怎么看啊。
其他的钛备份,用来不断的安装卸载软件,觉得原来的好用就恢复回来。droidwall+海卓apn代替海卓冲浪,就是不需要海卓冲浪的流量统计,防火墙界面比droidwall好多了,但是后台占掉我不少内存啊,为了那几m内存,我容易吗
本来应该用google的exchange的通讯录,但是前几次同步没成功,太麻烦了,索性不用了,换了QQ同步助手,还能备份短信,太贴心了。
电子书阅读,我用开卷有益,虽然有点卡,但是功能强大,还能直接跳转下一本。ireader和小米阅读都不错,运行轻快,但是我想浏览一下然后顺着书名浏览该文件夹下的下一本,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手选多费心啊
其他游戏以及各种自己觉得需要的软件
移动mm,tamade垃圾,软件更新那个慢啊,下载下来是个过期软件这浪费的是我的感情!!!免流量看电子书的阅读器倒是值得喜欢科幻穿越电子书的同志。
到此为止,用这个手机打字写这个手机竟然花了我一个上午的时间。
哦,忘啦,至今为止,没找到一个能浏览文件打开txt文档并且有保存和另存功能的记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