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6 July 2012

Bdrive帮你搭建私有云服务器

OwnCloud的定位稍稍有点高门槛,因为建立私有云服务的前提是,你得有一台服务器才行。这对很多PC用户而言行不通。
看来无门槛才是私有云应用普及的关键。Bdrive是一个架设私人跨平台云服务的工具,支持以 Windows/Mac 系统作为服务器端,并通过 Android/iPhone/Windows 作为客户端同步访问。

  有了Bdrive,你不再需要拥有自己的服务器。随便用一台接入互联网的PC/笔记本就行了。哪怕你在路由环境,Bdrive服务端集成的UPNP功能会将默认的45454端口映射到公网。这样,你的PC才真正变成了云端。

  当然,还需把你要放上云端的资源进行简单设置。比如整个F盘和整个E盘,再设置一下属性。完成后你会得到一个BID。每个BID对应一个路径,也代表了一垛可用资源。记下它。

  此刻,你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任意一台PC或手机尽享位于云端了资源鸟。

  最后再来看看可用的客户端。官方定义了三种客户端,Windows/iPhone/Android。PC客户端软件又分为Windows和Mac版。

  在安装好客户端的电脑上,点击Add添加一个云端资源,然后输入你在服务端上得到的BID.

  你不用去管你的服务端是静态IP还是动态IP。因为BID总是固定不变的。通过BID就可以找到你云端服务器上的资源。添加完成后连接它,这个资源就变成了你的一个本地硬盘分区,默认盘符为B:

  打开你的电脑:
  果真多出一个B盘。这就是你的云端资源了。你可以在一台云服务器上建议多个共享资源。

  手机客户端操作也非常简单,同样输入BID就可以访问到云端的文件了。不管是iPhone版还是Android版,都大同小异.
http://www.bdrive.com/
---------------------------------------



在”云”时代,涌现出了云计算、云存储服务。但是,要搭建属于个人的云服务,必须有相应的软件支持。Bdrive就是一个架设私人跨平台云服务的软件,可以让你在以Windows、Mac系统架设自己的私有云存储,并通过 Android、iPhone、Windows作为客户端同步上传/下载数据。
        Bdrive的精彩之处在于,你不需要拥有服务器,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可以架设云存储了(前提是必须接入Internet),即使你在路由环境,只要开启Bdrive服务端的Upnp功能就会将默认的45454端口映射到公网。这样,你的电脑才真正在云端了。
        接着把你要放上云端的资源进行简单属性配置,Bdrive 对每个文件夹分配一个唯一到 BID 号码,该号码必须牢记(其他设备、客户端连接需要识别码)。
        Bdrive目前服务器端支持 Mac、Windows,客户端支持 Mac、Windows、iOS、Android,支持文件夹加密以及流媒体播放。在安装好客户端的电脑上,点击Add添加一个云端资源,然后输入你在服务端上得到的BID。
         不用在乎服务端是静态IP还是动态IP,因为BID是固定不变的,通过BID可以找到云端服务器上的资源,添加完成后连接,这个资源就会变成一个本地硬盘分区,在电脑上默认盘符为B。
        手机客户端操作同样非常简单,输入BID就可以访问到云端的文件了,iPhone和Android版,操作上基本一致,照猫画虎就行了。
Bdrive下载: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