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9 July 2012

名副其实的“祸从天降”

共匪卫星残骸老砸他们 湖南绥宁人听天由命


当官方媒体慷慨激昂的用“欢呼、沸腾”等字眼,带着“骄傲和喜悦”描述中共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时,而 湖南绥宁县有11个乡镇的民众却无法高兴起来,因为每次天上掉下来的卫星残骸,不知会砸中哪家?数十年来他们生活在这种恐惧中,当地民众只能“听天由 命”,他们也道出自己心中的无耐和无声的愤慨。
卫星残骸恐惧症 只能听天如命
据悉,从1990年代开始,湖南绥宁县有11个乡镇成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火箭一级残骸主落区,数十年来天上掉下来的卫星残骸,砸伤砸死人、毁房、及毁坏田地、牲畜等,这些具有放射性污染东西,让当地环境遭到长期危害。
绥宁县瓦屋塘乡瓦屋塘村的刘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说:“我们这里一年发射好几次卫星,那残骸老掉到我们村,掉下来的东西有好几百斤,几十斤都有,村民都很害怕,有莫名的恐惧。发射卫星的时候,一般都在晚上12点左右发射,大家都不敢睡觉,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干扰。”
这些天上掉下来的破铜烂铁,大大小小形状都有,砸毁了很多东西。刘女士说:“有的打伤人,有的打坏房屋,甚至打死人的都有,田里的农作物也被毁坏。上次把房屋打烂,差点把人打死了,幸亏木头挡住了,床上还睡着几个人。我这边的邻居有三家被砸破房屋的。”
每当发射卫星时,当地政府会有宣传广播或贴出告示,并提醒人们“疏散”,但这些老百姓又能逃到哪里,他们无处可去。当全世界都在关注“神x飞天、嫦娥奔月及神舟x号”上天时,他们每次只能在恐惧和埋怨中渡过这难熬的夜晚。
村民不知这些从头顶上飞过的不速之客,会掉到哪个地方,每次只能凭运气躲过一劫。“现在真是听天由命,砸到也没办法,能躲在哪里?”刘女士说:“村里的人真的好怕,每个人都不敢睡觉,爬起来等发射完再睡觉。现在我都麻木了,我睡我的,砸死就算了。”
她表示,老百姓肯定有怨恨:“为什么老是发射在我们这个地方,为什么不选在偏远无人的地方。”但他们就那点文化,这是政府做的事,又能怎样?没有办法,也只能在底下骂骂。
绥宁瓦屋塘乡金竹村袁先生表示,每次发射卫星,民众抱怨声很大,老百姓都很反感,但无可奈何。去年发射了五六次,砸死猪牛等畜牲及房屋、田地被毁坏,这是经常发生的事,老百姓都希望这发射中心搬走,让他们不要每次都“害怕、紧张”。
中共卫星升天 地面上多少悲伤
2008年,独立记录片人张赞波到当地拍摄了纪实片《天降》,副标题是《谨以此片献给我魔幻现实的祖国》,记录了当地农民对卫星残骸的恐惧和忧虑,但此片未能在大陆公映。
中 国知名公共知识份子、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卫平在其博文中写道,“爸,别睡了,要发射卫星了呢”,湖南绥宁瓦屋乡金竹村37岁的袁姓村民,拍打他父亲的门。 他先后叫醒了妻子及弟弟,一家人聚在一起,在昏暗的灯光下,等待即将从头顶上飞过的不速之客,其中有些还会穿过房顶,掉到头顶上来。
这是2008年10月30日0点53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为委内瑞拉发射了第一颗通讯卫星。
一 位小学女生在她的作文中写道:“老师向我们宣布了一个消息。星期天晚上八点钟,国家要向我们这边发射卫星。但是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不知是高兴还是恐惧。 我们希望祖国不要将卫星发射到我们这人口密集的地方,如果把卫星发射到人烟稀少的沙漠去,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快乐。”
对于当地百姓的遭遇,浙江“来文_Leven”表示,唉,越是偏远地区的农民,就越是善良,并且相信“政府”、相信“祖国”,对于这些“人为”的灾难,他们除了叹息,别无它法,因为他们没有“武器”也没有精力来执行自己的权力。
北京马老师表示,嫦娥再多有什么用,大地上满是哭泣的窦娥!不少民众说:“我们不需要这样的‘强盛’,太恐怖了,这又是我不知道的天朝的一面。”
北京欧德闫表示,“国家对不起这些善良淳朴的老百姓。曾经我还以卫星发射为自豪,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国进民退有啥意义。”
前《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记者张伟在其文章《听天由命》中描述,曾有一块碎片掉在村民黄光财家附近,他站在铁块砸出的直径足有5米的坑前,讲起当天的情景,仍然满心恐惧。它“像一个巨大的炮弹,掉下来的时候还是红的,像火一样”,把他的妻子吓得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
1998年的端午节,退伍军人刘荣喜的女儿被飞来的残片削去半个脑袋,当时她正在屋外的一口水塘边嬉戏。为了怕妻子去坟前伤心,他把女儿葬在离家很远的一座山里,每年清明节,他都会带上儿子去扫墓。
而当地电视台报导绥宁回收残骸的“事迹”时,说17次发射“从未有过伤亡”,令女孩的父亲感到困惑和悲伤:“我的女儿明明是牺牲的,他们怎么就不认账了呢?”
当局“风光”百姓遭殃
据《长沙晚报》报导,2007年5月14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将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送上太空,主要火箭残骸已找到,其中最大的一块是发动机的一部份,约重400公斤。
据 《人民网》报导,2009年8月31日,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将印度尼西亚”(PALAPA-D)通信卫星发射升空。 17点36分,绥宁县境内的水口乡、黄土矿乡、瓦屋等乡镇上空传来轰隆轰隆连续10多声巨响——“天外来客”火箭残骸降临了。
2011年10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法国制造的W3C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几分钟后,一个足有500多斤的钢管支架坠落在绥宁县瓦屋塘白家坊村,另还有一个电机和多个残骸坠落于田间。另外一村民家的房屋屋顶被击穿,“庆幸”没有人在家。
2012 年3月31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制造的“亚太7号”通信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运载火箭一级残骸 钢架打断一低压线后,打破一民房屋顶的瓦片,坠落于绥宁县黄土矿乡牛栏冲村水田里,另外一片残骸坠落于绥宁县黄土矿乡自然村田基上。
2012年5月26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星2A”卫星。27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一级残骸坠落湖南绥宁县境内,砸坏了民宅并打断10千伏高压线路,导致整个村子停电,一名村民捡拾火箭残骸险些被电击倒。
据《红网》报导,“0点3分时,当地村民听见一连串轰隆轰隆的巨响后,一个60来斤的架子打断了家旁边的高压线,整个村落顿时全部漆黑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