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5 July 2012

人民日报敏感时刻批判阿拉伯之春 民众炮轰

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5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称阿拉伯之春使民众付出巨大代价,普通民众是乱局的最大牺 牲品,并批判阿拉伯之春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文章的逻辑和内容引来大陆民众的一片嘲骂。民众纷斥“人民日报又再日人民了”,“越来越心虚了”怕政权被 推翻,又在洗脑;直指中共“独裁暴政才是一切苦难的根源,是最大的人道危机!”并嘲讽中共害怕人民起义,不惜批判毛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忘了自己怎 么起家的了”。
7月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阿拉伯之春使民众付出巨大代价》,被大陆各媒体转载。网易、新浪等 网络媒体都有相关报导,并引发读者的大量评论,但短短几小时内,发现这些网站的跟贴评论都被删除,并停止了对此篇文章的评论功能。据记者早先的 浏览,发现这些评论都是在骂《人民日报》的无耻,和中共暴政的无良
大纪元记者发现,此篇文章所引来的民众围攻转移到微博,有很多文化人在微博贴出了此文,并给以评析,引来很多跟贴。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所副教授王小渔在新浪实名注册的微博发帖称: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5日)发表署名文章,批判“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在也门、利比亚等国,由于权力更替‘枪杆子说了算’,这些阿拉伯国家政治转型充满动荡和磨难。”
此帖带有大陆文化人特有的黑色幽默,立即引发网民的评论。
爹娘教我做人要低调:你们中共当初也是这么干的啊?
农芾:这张日报想造反?”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可是毛伟人说的!!
梦zhi蓝:人民日报疯牛了,枪杆子里出政权是党的领导人毛的,人民日报要反党了?
更 晚打老虎: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湖北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对大革命失败的原因进行总结。毛泽东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所犯错误中的一个错误是不认识 军队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全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是由中国国情特点决定,即中国内部没有民主,只能以革命武装斗争为主要 形式。
“中共独裁暴政才是一切苦难的根源”
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写道:阿拉伯之春使民众付出巨大代价,普通民众 是乱局的最大牺牲品。叙利亚的政治变革如同打开一个“潘多拉魔盒”,其转型成本远远大于收益。这种情况并非叙利亚独有。在也门、利比亚等国,由于权力更替 “枪杆子说了算”,这些阿拉伯国家政治转型充满动荡和磨难。文章表示:“稳定压倒一切确实是金玉良言。”
大陆民众怒斥中共无耻,“心虚了”,怕政权被推翻,又在洗脑;直指中共“独裁暴政才是一切苦难的根源,是最大的人道危机!”
作业本03:这是人话吗?
北京人77:好无耻的共产党。
@马九器:哼,当初的“解放战争”代价究竟多少?!
tttttkhh:他们怕我们推翻他们的政权,又在洗脑。
bmdhs:某组织一向是只许自己造反,不许人民起义。
往事随风之2012:49年后死的人比49年前战争时期还多,MLGB。
盗梦的黑骑士:阿拉伯之春代价大?那“解放战争”算什么?维稳很便宜吗?
珠峰2737085213:中俄投了反对票,致使悲剧一幕幕。恬不知耻的狗报。
@马九器: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关键看人民愿意不愿意,如果人民普遍愿意,谁也挡不住。
冯珏945:死了上千万人,让李闯这些坐了天下;又死了几千万,让李闯的子孙脑满肠肥,现在他们打算移民了,谁得了收益?谁在支付成本?
章干浦:为了自由民主付出些代价也值得,独裁暴政最终将扫进历史的拉极堆。
l77044:人民日报的杂种们:你们不知道吗?独裁暴政才是一切苦难的根源,是最大的人道危机!
赖师爷:腐败体制下的维稳,维护的就是腐败。结局就是更大的动荡,因为腐败体制的覆亡是必然的,没有例外。
豆汁儿王:心虚了!忘了自己怎么起家的了!妄自断言了!当初推翻国民政府时怎么不去计算彼时百姓和政府的成本?没有你们丫的捣乱,吾国应该早就牛逼了!肯定不会像今日这般空前绝后的内忧外患,骗子政府害死人呀!
自 由好汉:“稳定压倒一切”是统治集团的美好愿望,是人民的梦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自由从来不是统治集团施舍,自由的 代价不小,但追求自由是人类千百年的理想,为了追求它,一代代的人,或战死疆场,或身陷于绝境,但任何险阻也阻击不了人类追求自由的脚步。不自由,勿宁 死!
“人民日报又再日人民了”
吾为三民狂:人民日报说的这番话,是不是有些自我意淫了?!是与非,那片土地上的人民最清楚!怎容得你这宵小之徒在这指手画脚。用我官方样板话来给你定性的话,你这言论也算得上是干扰别国内政了吧?!人民日报这四个字,‘人民’你对不起!‘报’你真不起!就剩下‘日’了。
越靖002:妈的这不要脸下贱无耻的人民日报他怎么不说说现在的东欧和前苏联人民的生活是提高了还是下降了,拿转型初期的阵痛说事算什么?记得东欧剧变初期这不要脸的人民日报也这样说的,现在怎么屁都没一个了。
freedom-fire:没见过这么诬陷人家的报纸!你给人民刊登点“阿拉伯之春”嘛,让人民更多了解是不是会付出代价。你们是怕自己付出代价吧!
@谢文:为什么不讨论一下阿拉伯之春为什么产生?在革命之前的几十年里民众付出了多少代价?难道民众应该永远忍受暴君的统治?
放飞心情的猴子:真的觉得公娼裆挺蠢的,现在传媒互联网这么发达,还用几十年前的手段。
simon2012happy:人民日报又再日人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