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9 July 2012

经济问题不是中国社会的主要问题, 政治问题(官民矛盾)才是中国社会的主要问题


专制社会它维系统治的方式,不是靠经济,靠怎样改善民生,而是靠暴政、高压手段,对全体社会进行政治统治,将人民驯服的服服帖帖。在这样的国家,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政治就是一切,政治又可以代替一切,经济等等通通都是由政治所决定的,这是共产党的特色治国方式。
解体前的苏联与东欧,今天的中国、朝鲜、古巴,这些共产党国家都以政治黑暗专制独裁闻名,故政治是一切的根源,其倒台也必然源于政治的因素。上个世纪90年代苏东发生剧变,众所周知其主导原因不在经济而在政治。
中国的情况更不一样。因为中共非是一般的专制和独裁,而是将全体国民都当作敌人,实施国家恐怖主义;中共也非一般的政党,而是一个十恶俱全的邪教。由于中共的反人民性,不仅经济发展与中国人基本无关(这有30多年改革开放可资佐证,经济再好,百姓像没有享受政治权利一样享受不到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一切还是得“自给自足”自己养活自己),通常情况下经济再差也不会导致政权垮台。比如大跃进,那时全民大炼钢铁的结果已经使国民经济走入困境,甚至饿死了4000多万人;到文革结束,中国经济更呈现崩溃边缘,老百姓连维持日常温饱都难,吃不上饭,但中共还是稳坐钓鱼船并未因此而倒。
还有一点,即使经济恶化,按照中共的体制,它最低还可以控制整个社会力量、资源,以“集中办大事”。你说我经济不行,百姓贫穷,但我GDP搞上去了,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外汇储备高达3.24万亿美元之巨,主要工农业产品的产量都居世界前列。这不是经济成果吗?世界都刮目相看呢。中国人极易受这些表面的繁荣和中共的谎言所迷惑。
虽然中共采取了一些措施,也承诺消除贫困差别、搞政改等,以图缓解社会矛盾,化解人民对它的不满,但这都是中共面临危机时的金蝉脱壳之计,因为正如大家公认的,任何改革都不可能改变中共的本质。
中共的策略,还是一如既往地依靠政权的力量进行维稳,维稳过去是,现在依然是中共治国和巩固政权的主要手段。从“稳定压倒一切”到今日的“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从政法委书记集中培训到1400多县市公安局长培训,维稳思路不仅没有任何的变化,且手段在不断的更新翻新中。不维稳,不镇压那就不叫中共了。
现在对维稳的强调和重视高过以往任何时候。一方面,中共处于巨大的危机之中,特别是发生重庆事件后;另一方面,中共要开十八大,维稳必须摆在首位。一般都说周永康的政法委直接抓维稳,这是其分管的部门和职责所在。矛头指向政法委系统当然也无不可,毕竟它们是最直接的发动者、参与者和责任者。
但是,即使大权在握的政法委也不过是中共整体棋盘上、舞台上的一颗棋子、一个角色而已,只不过它扮演的的是丑角。虽然江泽民时代赋予其全权,独立性很大,但它顶多是中共体制的一部分而不能置身于中共这个制度之外,很多时候公安等只是起到打手和马前卒的作用,政法委也得受各级党委节制和领导,此其一;
其二,维稳是政法委的专项任务,政法委搞维稳,但不光政法委需要维稳需要稳定,中共岂不更需要?中共在目前的困境下比谁、比任何时候都更想保持稳定与和谐。可以想像的是,中国各省市区现在在维稳问题上都会表现出高度的“敏感性”和“敏锐性”,如临大敌一般,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尤其如此。
所以,中国经济虽然由于中共制度、体制的痼疾出现问题,高速增长难以持续,但不足以构成中国社会的根本问题,中共当下也绝不会把经济作为最重点来抓,最起码在维稳与发展经济上,中共肯定要选择前者,这是必然之举。经济问题(甚至出现大的危机)可能成为压垮中共的一根稻草,但是不大可能成为中共垮台的主因。把问题仅仅局限在经济领域,有转移视线之嫌,更能掩盖中国社会的基本矛盾,掩盖中共的本质
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中国人民与外来窃国的中共政权之间的对立,统治、剥削、被统治、被剥削与反抗始终交织在一起,这在现时表现得尤其明显。目前的焦点是,中共完全失去人民信任,统治摇摇欲坠,陷入危机四伏的境地。对于习惯于讲求人心向背的中共来说,没有人心的支撑是致命的。这才是中共面临的根本问题所在。
也就是说,政治危机才是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并要最终导致其灭亡。解决政治危机不能在经济领域寻找出路,只能依仗政治方式。从这一角度来看,解体中共顺理成章,也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