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1 July 2012

让别人无法删除文件

用公共电脑最担心的就是被人删除了自己的文件,有些文件删除了就掺了。还有就是在学校机房里,每次复制完的游戏,都被管理员老师删光光了。有些实验数据也被人删了,这是无比的可怜啊。现在教大家让别人无法删除指定的文件或者文件夹。

前提:文件所在的硬盘分区格式必须是NTFS!FAT32不支持!大家可以备份数据后格式化为NTFS。

1.首先就是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

2.把“使用简单文件共享”去勾。

3.右击你想防止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属性”。选择“安全”。如果没有找到就看一下文章最开头的“前提”!!!

选择“Administrator”和“Adminitrators”的“高级”选项。

4.再找到“权限”中的“名称”中的“Administrator”和“Administrators”,点“编辑”。就会出现下图:

把“删除”和“删除子文件夹及文件”设为“拒绝”。

5.到此就完成了,一般情况下,别人都是不会删除的了。哈哈,如果还是被删除了,那就真的没办法了,此办法加上隐藏就更完美了。

如果删除,就会出现以下的提示了。

PS:如果我们自己想删除呢?那就把“拒绝”变为“允许”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