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3 July 2012

如果我们有枪

自秦始皇尽收天下兵器铸十二铜人,中国的百姓就失去了自卫的武器,同时失去了自卫的能力。但在新社会,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军队是人民的武装,自然无 须再害怕武装起来的人民,现在该是还枪于民的时候了。有人认为放开枪禁会使犯罪率和犯罪分子的危险性大大提高,我却以为放开枪禁有利于制止犯罪,有利于社 会的和谐稳定。希望大家一起来讨论:如果我们有枪,世界将会怎样?
如果我们有枪,我有了自卫的能力,自卫的权利才不会是一张废纸。犯法是黑社会的本职工作,禁枪法律禁得了好人禁不了坏人——法律不允许,黑社会照样 存在;法律不允许,他们还是有枪。遵纪守法的人不会违法武装自己,就失去了自卫能力。如果劫匪冲进家里,我只能束手待毙任人宰割,或是进行无谓的挣扎。
如果我们有枪,我可以放心地出入火车站、坐长途汽车、在街上打手机。即使敲头党砍手党进化成乱枪党,他们也随时会付出血的代价、受到法律的严惩,这 样的代价足以令他们不敢每天都在同一个地方创作相同的故事。小偷们在行窃未能得手时,将不敢一拥而上对我拳脚相加;要是他们那样做,就有人敢站出来阻止他 们。
如果我们有枪,我就不会再用自杀的方式恶意讨薪,黑心的老板多会无疾而终;矿老板也会更在意矿工的安全,生怕我哪天贪图凉快在井下多呆一会。开发商 的打手数量会少很多,打手们的要价会涨得比房价还快;我的家不会再被推土机推成一堆垃圾,强拆的代价将使开发商得不偿失,那样做他们必须把自己的住所改造 成监狱。
如果我们有枪,城管和警察就不敢草菅人命,法官在贪赃枉法颠倒黑白的时候,就有了顾忌。当走投无路的公民都有鱼死网破的威慑力,他们就不敢随意踢翻 我的小摊或破门而入,就不敢随意拦路罚我两万多逼我自杀,就不敢把我抓去让我的孩子在家里饿死,就不敢在上访的路上拦下我拳打脚踢,就不敢叫我活不下去。
如果我们有枪,当挤满学生的剧场里燃起大火,就不会有人敢再高声命令“让领导先走!”,我会当场代表人民宣判抢在学生之前逃命的领导死刑。即使他们暂时逃掉了,过后依旧逃不了一死,那些死难儿童的父母,手里拿着法律之外的武器,保卫着我们这个社会最后的正义。
如果我们有枪,我为人处事也会更为谨慎、谦和有礼。在路上开车我会加倍小心,不敢横冲直撞惹起众怒;万一碰倒行人,更不敢来回倒车把人碾死。哪怕拳 头再厉害、欲望再强烈,我也不敢侵犯一个弱不禁风的美女,因为沉默的羔羊有着同样锋利的牙齿。枪类似于国家的核武器,让人和人在威慑下尽一切努力谋求妥协 与和平。
如果我们有枪,除非走投无路,别担心我会凭一己之力对抗政府。与军警强悍精良的装备相比,我手里的枪其实不比一把菜刀厉害多少,它能起到的作用顶多 是让官吏在“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多掂量掂量,避免把人民逼到绝境。即使玩命,同归于尽的也只是个别官吏,而不是政府;一支AK47就能颠覆政府,哪有那么 简单的事?
如果我们有枪,武器的批判也许能夺回批判的武器,并使之发挥威力;国家的主人也许能影响国家的命运,从而改写历史。你说呢?
---------------------------------------
 有枪真好,美国宪法规定公民持枪的权利神圣不可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