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4 July 2012

共匪很有可能重蹈满清覆辙



按照历史的规律,习近平上台,大概又要如同慈禧太后那样,颁布变法新政了。因为洋务派也好(邓式改革也被质疑了),维新派也好(薄熙来已经被否定了),剩下的危局,恐怕还是重新“变法”了。
但是,现在搅局的不只是体制内的这三家。还存在体制外的刘晓波等人,以及可能出现的更激进的“革命党”派。甚至还潜伏着更重量级的人物——袁世凯或叶利钦式的角色。因此,基本上是三家六派。
中共如果按照满清的变革逻辑,在一党体制内做道场,这样是毕竟要下台的。但不是绝对会如此。比如台湾蒋经国改革,就跳出了体制内的僵局,而开创了变革的新局面。
当然,即使中共下台,但会出现一个类似当今俄罗斯的政体。但无论是苏共的结局,还是主动的蒋经国式改革,走向民主体制,实现更公平、公正、平等,建立普遍保障人的尊严、自由的体制和社会形态,这是历史的趋势和必然。
中共要么下台,被动的结束一党专政。要么主动的变革,重新在公平、平等、理性的民主政体下执政。如果继续大权独揽,剥夺人民的参政议政的政治权益以及机会平等的经济权益,那么乌坎和什邡只是引子。大戏将在后面拉开帷幕。
参照满清的发展轨迹,中共十八大后会重新启动的政治体制改革,就是新一波的变法新政。但如同温家宝提出的,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理解和参与,中共这台变法独角戏就会成为历史绝唱——如同当年皇族内阁出台,而武昌城头炮声响起一样。
大方向摆在面前,历史的失败教训和成功经验历历在目,关键是中共愿不愿意去做、能不能做到、有没有人去做。当然,那些裸官是不会顾及太多的,但中共集团还是要为历史承担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