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0 July 2012

dnspod推出的域名解析的宕机切换功能

中小站长,买不起昂贵高速稳定的服务器,更加无法做到多站点镜像。国内最大的免费DNS解析商DNSPOD,最近推出了域名解析的宕机切换功能,很 适合中小站长使用。简而言之,宕机切换,就是指给一个域名解析添加一个候补解析记录,这样主要的解析记录所指向的服务器如果宕机,或者网络不通造成无法访 问,域名会被自动解析到后备的记录。而这样的功能,完全免费哦!虽然免费版只能使用一条。
设置方法详解:
1,注册DNSPOD账号,域名使用DNSPOD的解析DNS服务。DNSPOD的ns记录通常是:
f1g1ns2.dnspod.net
f1g1ns1.dnspod.net
号称有多组DNS轮询。
2,选择一条做好A的记录,点最后的双电脑图标,然后按照提示输备用ip。
详细说明见:http://support.dnspod.cn/index.php?_m=knowledgebase&_a=viewarticle&kbarticleid=72
3,在备份服务器也绑定此域名。
免费版的DNSPOD只能拥有一条这样的记录。已经很好了。这样意味着普通站长至少可以设置备份的网站服务器。比如说,我把我的网站放在国外的性价 比高的服务器上面,但是怕服务器抽风,或者出国宽带暂时无法访问,设置一个备用免费服务器在国内,这样启不是使自己的网站更加稳定。防范于未然在解析阶 段。

DNSPod建立于2006年3月份,是国内最早提供免费智能DNS解析服务的网站。网站建立的初衷是解决当时电信和网通之间网站访问速度慢的问题。
DNSPod在当时首先提出了“智能DNS”这个概念。智能DNS的基本原理是识别用户的来路,并且根据用户的来路,通过独有的算法,把用户分配到 网站离用户最近的服务器上。比如通过DNSPod,可以实现让网通的用户访问到网站的网通服务器,或者让北京的用户访问到网站放在北京的服务器。
DNSPod刚一推出即受到各大网站的追捧,大量的知名网站如VeryCD、一听音乐网、中国站长站、站长统计、51.la、PPStream纷纷 开始使用DNSPod,通过DNSPod来提升他们网站的用户体验。这些网站使用了DNSPod后,网站的稳定性、用户的访问速度、网站流量均大幅提升, 并优于同类竞争对手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