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0 July 2012

将文档从Docs完美的输出PDF文件

在使用Docs and Spreadsheets 的文字处理功能时,就遇到了一些问题。
Docs and Spreadsheets 可以导出PDF文件,这对工作是很有帮助的。制作很简单,在Docs and Spreadsheets 做好文档,然后导出为PDF。或将已经做好的Word文档,导入到Docs and Spreadsheets 中,再导出PDF文档。但是,现在的Docs and Spreadsheets 对中文支持还是不好,导致导出来的文档,文字排版错位,还好,在Docs and Spreadsheets 没有推出中文版时,导出的PDF是乱码,如果是乱码的话,那就没辙了,但现在只是错位,还是有个好的办法解决的。方法就是,不直接用Docs and Spreadsheets 的导出PDF功能,而是直接打印,在打印时,选择Adobe PDF打印机(如上图),结果也是输出了PDF文件,但是这样输出的PDF文件可以避免文字错位。呵呵,是不是很简单。(注:本方法在Firefox下测试成功,ie下没有测试。)
-------------------------------------
PDF虚拟打印机:BullZip PDF Printer

其实PDF虚拟打印机,有很多用处,比如你的系统输出是一种不常用的文件格式,可以用;有的客户要求收到PDF文件;有时为了测试报表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用PDF虚拟打印机,就可以节省很多纸张等等。
为什么讲这么多呢?因为这里就是要推荐一款一款小巧的免费PDF虚拟打印机,只要2.2MB,还支持中文。
呵呵,好像在做广告,有兴趣就看看: 官方页面,或直接下载:BullZip PDF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