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July 2012

google搜索的操作算符

 使用Google的其它专业搜索
  Google Directory不仅仅是Google所提供的除了主搜索引擎之外的唯一选择。根据你所做的搜索类型,你也可以通过使用其中Google更为专业的搜索站点之一来得到更好的结果。它们包括:
  Froogle可以用来搜索那些有着最低价格的特定商品的在线购物网站。
  Google Answers所提供的服务是直接让你的搜索需求面向专业人员的小组,大多数都是用于当你有着更为复杂的问题,而无法通过简单的搜索来解答的时候。
  Google Apple Macintosh Search主要是在apple.com域名中以及和其它与苹果相关的站点进行搜索。
  Google Blog Search是用来搜索博客和博客文章的。
  Google Book Search可以搜索成千上万的小说和非小说类图书的全文。
  Google BSD UNIX Search可以搜索到大量专门为BSD版本的UNIX操作系统专业化的站点。
  Google Groups可以搜索到Google Groups档案的相关文章。
  Google Linux Search用来搜索大量与Linux相关的网站。
  Google Microsoft Search可以搜索主要是microsoft.com域名中的内容以及其它微软相关的站点。
  Google News可用来搜索大量有最新新闻和头条的新闻网站,也能够搜索历史的新闻资料,一直可以追溯到两个世纪之前。
  Google Scholar在一个有着学术杂志、文章、报纸、论文和书籍的数据库中进行搜索,也能够选择大学或研究书库。
  Google U.S. Government Search是用来搜索那些美国政府的网站——这是一个最好的用来搜索官方性政府举措、信息、报告等等的地方。
  Google University Search能在一个有着超过600所大学网站的数据库中进行搜索——能够用来查询课程安排、入学资料等等。

  原文作者:Michael Miller
  原文标题:Ten Tips for Smarter Google Searches
  原文地址:http://www.informit.com/articles/article.asp?p=675274&rl=1

通过其它的操作算符调整你的搜索
   使用相关操作算符只是众多你可用来调整Google搜索结果的方法之一。所有的这些输入的操作算符都是以相同的方式工作的,将这些算符作为你搜索请求的 一部分输入,再将变量紧接在这些输入的操作算符之后的冒号之后(而不是空格),就像这样:“‘操作算符’:‘变量’”。
  有哪些搜索的操作算符是你可以利用的呢?以下是一个简短的清单:
算符 用途 用法
allinanchor: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中链接内包含的关键词(可使用多个关键词) allinanchor:keyword1 keyword2
allintext: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内文包含的关键词(可使用多个关键词) allintext:keyword1 keyword2
allintitle: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标题中包含的关键词(可使用多个关键词) allintitle:keyword1 keyword2
allinurl: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网址中包含的关键词(可使用多个关键词) inurl:keyword1 keyword2
filetype: 限制所搜索的文件一个特定的格式 filetype:extension
inanchor: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中链接内包含的关键词 inanchor:keyword
intext: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内文包含的关键词 intext:keyword
intitle: 限制搜索的词语是网页标题中包含的关键词 intitle:keyword
inurl: 限制搜索的网页的地址 inurl:keyword
site: 限制所进行的搜索在指定的域名或网站内 site: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