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0 July 2012

用小U盘 安装winPE 然后从硬盘安装Windows7 的方法

安装ubuntu的时候不小心把硬盘全部覆盖了,还好最近有多处备份,不至于数据丢失。重新安装Windows7,又没有4g以上的U盘。硬盘上找到镜像,解压出来,准备用小U盘引导从硬盘安装。
记忆中以前用过的,通用PE工具箱1.9.6 里面有个安装Windows7的功能,制作出来后,按照说明操作,还是很不错的。很小很强大。ubuntu写入了grub,需要用分区工具清理一下 mbr。现在的工具都不带win98的dos了,还真是怀念以前的 fdisk /mbr。
应急用,还不错,只有40M左右,小的U盘都可以派上用场,还支持把Windows7安装到移动硬盘上面。工具箱传到115网盘上面了,下载地址是http://u.115.com/file/f39e2ae0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