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July 2012

本地Wiki:MoinMoin

Wiki是很成功的知识管理模式,但搭建Wiki平台多少有些麻烦,比如MediaWiki,需要配置PHP和Mysql服务。
今天看到了这篇文章介绍了MoinMoin-http://moinmo.in/MoinMoinWiki,就试着测试一下,发觉使用起来简单多了,可以让不大懂网站服务器架设的用户,也可以拥有私人的Wiki。
整个架设过程就是这样:
  1. 如果你的机器还没有安装Python软件的话,到这里下载一个安装;
  2. 下载:>>>MoinMoin 1.8.1<<<;
  3. 解压刚才下载的压缩包(图片),点击“moin.exe” 运行。当看到类似画面时,说明已经运行成功了。
  4.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就可以使用这套Wiki系统了。把相关文件拷贝下来放到U盘,就可以在任何已经安装了Python软件的机器中运行这个Wiki系统了,真正做到随身携带。
  5. 说是个人的Wiki,其实MoinMoin也可以在局域网中运行,还可以做成广域网的Wiki。只是作为公共资料库的话,可能对于以后集成或管理没那么方便而已。
PS:发觉在BLogger后台编辑文章时,自动保存功能更强大了,几乎是内容一变化,就自动保存,真是很好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