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1 July 2012

关于windows的休眠功能

因为用休眠比正常关机快N倍了,唤醒时只需要短短的十几秒即可还原到休眠之前的状态,系统运行速度依然是那个牛B啊!

休眠的时候,内存中的内容会保存到系统盘的一个”hiberfil.sys”文件里,这个文件大小跟内存大小相当。当休眠时,你可以断开电源,不用怕资料丢失,不过休眠之前还是建议把工作中的文档保存一下;唤醒后,你会发现一切还在,它真的还原成休眠之前的状态了,打开的文档还是打开的,这样就可以继续工作了,还免得你重新开机的时候桌面什么都没有以至于忘了要做什么。

关于怎么开启休眠功能:
必须保证C盘有足够的空间,其实对于现在的电脑,都是大硬盘的,根本不必要担心。

对于Windows XP,可以从“控制面板”进入“电源选项”,点击“休眠”选项卡然后勾选“启动休眠”即可。点击关闭计算机时按着“Shift”,待机就会变成休眠了。

对于Windows 7,如果没有休眠选项可以从“开始”的“运行”对话框里输入“powercfg -h on”(不带双引号)以开启休眠功能,如果想关闭休眠功能,可以运行“powercfg -h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