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1 August 2012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行驶30万英里

 
谷歌普锐斯自动驾驶车已行驶30万英里,而雷克萨斯RX450h 混合动力车也加入自动驾驶汽车家族。
谷歌(Google)自动驾驶汽车的里程表已经超过了30万英里。工程团队一起庆祝,言称现在他们认为该车已证明足够安全,团队成员可在日常通勤中搭乘。谷歌员工们身体力行,每天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上下班,这应该很有助于说服公众相信机器人汽车的安全性。诚然,加利福尼亚的山景城不是用来测试车辆性能的最艰难的地形。谷歌工程师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承认这一点,他写道:“……我们将需要驾驭雪地路况,解析临时施工标志,处理许多驾车者遇到的其他棘手情况。”

谷歌普锐斯自动驾驶车已行驶30万英里,而雷克萨斯RX450h 混合动力车也加入自动驾驶汽车家族。

到目前为止,至少要有两人一同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但谷歌将允许员工在上下班路上单独乘坐。通常,如果乘坐者认为有必要,可以转为手动控制。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汽车的行车记录并不完美。大约一年前,它因追尾另一辆车而上了新闻。后来经发现,事故是在司机接手驾驶后发生,属于人为失误。据我所知,该车在没有人力操控的帮助下从未出过事故,即便如此,安全性始终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谷歌的另一个里程碑是自动驾驶汽车家族又添新丁:雷克萨斯RX450h。这对那些期待比普锐斯更具运动感的汽车人来说是个福音。该车型近几个月刚刚加入,员工将利用上下班通勤为这款雷克萨斯调试驾驶算法。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字,2009年美国发生了1,080万起机动车追尾,导致3.6万人死亡。2010年当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宣布了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时,他说过机器人汽车可能会使全世界的车祸死亡人数减半。尽管该车的确还有待在上述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中进一步观察,然而公众拒绝在60英里时速状态下放弃自己的驾驶权,这甚至可能是个更难跨越的坎。距特龙的宣告得到验证当然还会有一段时间,但随着谷歌的员工开始在 YouTube上分享体验,公关进展可能会像技术进步一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