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0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 WiFiMap:搜尋附近開放的WiFi無線網路


附近收不到3G訊號嗎?那就找找看有沒有開放的WiFi無線網路訊號吧!「WiFiMap」這款Android軟體可以透過手機查出所在位置附近的WiFi無線網路,除了別人分享的WiFi基地台訊號外,還可以找到CHT WiFI、Taipei Free、WiFly…等無線熱點。「WiFiMap」提供雷達及望遠鏡兩種搜尋模式,可以掃描附近及偵測500公尺內的WiFi訊號。

App名稱:WiFiMap
App版本:1.0.2
系統需求:Android 2.1以上版本
下載頁面:下載WiFiMap-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hyxen.app.WifiMap

WiFiMap 使用簡介
▲ WiFiMap 的雷達模式會顯示附近的 WiFi 訊號,可以選擇只顯示公開或加密(需密碼)的 WiFi 訊號。

▲ 切換到望遠鏡模式會顯示距離500公尺內的WiFi訊號,包括無線熱點和Taipei-Free…等訊號。

▲ 以雷達模式掃描時,如果選擇的WiFi是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連線的話,點選後會要求輸入密碼(左圖);望遠鏡模式則僅顯示該WiFi熱點的基本訊息及距離。

使用心得
WiFiMap在外地使用非常方便,特別是對於有中華電信用WiFi熱點帳號、Taipei Free 帳號可使用人。搜尋附近WiFi時,不用進入手機WiFi設定頁面就能直接進行連線,可以節省一些多餘的操作步驟,不過有些地點(例如有提供CHT 無線熱點的麥當勞)仍還沒被建立到資料庫中,整體使用起來評價可以給個85分(評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