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8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Chaton"-免费即时聊天软件


最近大家又多了一個傳訊軟體強力的選擇,Android軟體《Chaton》是由三星推出的傳訊軟體,功能與Whatsapp相仿,而且還多了一些功能,像是可換面板、隱私設定、互動分數等等,目前僅支援Android平台,不過官方已經預告其它平台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目前阿湯測試起來相當順暢,介面也很不錯,相信是Whatsapp之外,也是很棒的選擇。

Android軟體「Chaton」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sec.chaton


Android軟體「Chaton」使用介紹:
只要有用過Whatsapp,前面的設定應該是駕輕就熟,首先會提醒你這是透過網路傳訊,然後接受條款。

輸入電話進行驗證,台灣的朋友當然就是選擇+886,然後在輸入手機號碼時,記得不要加最前面的0,這樣才正確哦,然後就點擊「核準」等待簡訊驗證碼,我是大概等5秒就收到。

收到驗證碼後就輸入吧。

進入畫面囉,一開始應該都不難上手,不過還是得稍微看一下介面,這是好友清單,後面會告訴你第一次怎麼去找尋電話簿裡的朋友有哪些人使用。

如果有訊息就會在聊天這一個分頁裡顯示。

我的頁面當然就是自己的一些狀態及資訊,不過這很有趣,還有互動分數,顯示比較常與你互動的朋友,算是加入了一點社群的概念。

設定自己的生日或是整合Facebook。

這就是互動排名,大約要用一陣子才會顯示。

第一次執行不會自動去找連絡人,我們可以點擊功能表來同步,這邊也可以注意到,除了可以設定群組、群組聊天,還有廣播功能,真的是很完善,差不多想的到的都加了進去,果然是三星的風格,不囉嗦,點設定進入。

其中有一些隱私及通知設定可以稍微點進去看看,另外在備份與同步裡,可以點一下「立即同步」,就會去找你的連絡人裡有哪些人有使用囉。

設定裡還可以更換面板,字型大小等等,真的是很酷。

下面我們來看看聊天的介面和一些功能,是由阿湯和阿軟的測試結果。
聊天介面,還蠻古稚的,表情符號當然不可或缺。

傳檔功能,很完整,想分享什麼都行吶。

他很機車的傳了一段語音給我…嗯~我想應該不能說…自動消音。

而在聊天介面的右上角圖示,點進去就是檔案箱,可以看看你傳了什麼給朋友或是收到哪些檔案等等。

整體來說,雖然是稱是測試版,不過功能相當的完善呀,不久之後也會陸續推出其它平台的版本,也就是iOS也可以用,重點目前還沒有提到任何要收費的訊息,整個就是做的很用心,目前測試也都很順暢,沒感受到任何問題,至於有什麼缺點..尚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