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Google+》在手機玩Google+社群,打卡、發訊、分享照片


Google的網路社交平台Google+,除了讓大家可以在網頁版瀏覽之外,當然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行動應用,因此也同步在Android Market上發佈了Android APP《Google+》,其中包含了類似Facebook打卡的功能,除了可以看到和網頁版一樣的內容之外,還多了一個群組訊息聊天的功能「Huddle」,不過似乎還沒開放,怎麼試都試不出來,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先裝好Google+,玩看看最新的社群平台。

Android軟體「Google+」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plus
版本:1.01


Android軟體「Google+」使用介紹:
安裝完Google+之後,進入第一件事情我想只要有用Google服務任一個APP應該都知道,就是選擇或輸入你的Google帳號啦。

同意進行連結你的手機上傳圖片或影像。

Google+ APP主要視窗:
進入後,很可惜沒有像網頁版的已經有各國言,手機的APP目前僅有英文版,不過我想操作那麼簡單應該是不太影響,下面就各別來看看每一個點進去的畫面。

Google+ APP – Notifications:
下方的通知點進去後就是顯示通知內容啦(有點廢話)。

Google+ APP – Stream:
Stream是顯示目前塗鴉版的動態消息,在這頁面上右上角還有三個項目,往下來看。

Google+ APP – Stream – Check in:
在Stream頁面的右上角,第一個打勾的圖示是等同Facebook的打卡功能,點擊之後會透過網路搜尋附近的地標,我想地標的部份應該是有結合了Google Map,除了網路地位之外,也能開啟GPS來定位。

選好地標後可以再照相或是直接選擇相片加入,再輸入要說的話,最上方則是選擇要發送給你的哪些社交圈(預設是自己的社交圈)。

Check in之後的樣子。

Google+ APP – Stream – Photo:
第二個則是照片功能,可以直接照相或是選擇圖片。

照相後跟打卡一樣選擇地標及社交圈,如果你不想顯示位置,只要在地標的地方按叉就可以取消地標。

照片分享的樣式。

Google+ APP – Stream – Post:
最後一個則是一般的塗鴉牆訊息發佈,步驟和上面二個一樣,就不多撰述。

Google+ APP – Photos:
照片功能,點擊進去Photos後是先顯示你的社交圈裡的相簿(隨機輪播),然後你的相簿、及你的手機相簿,當然再點擊進去就是可以看相薄內容。

Google+ APP – Circles:
Circles也就是社交圈,點擊進入後是顯示你的社交圈分類,可以依分類點擊進入查看朋友清單,如果是一次要看全部的朋友清單,下方點擊「PeoPle」就可以了。

Google+ APP – Huddle:
這個Huddle我大概看了一下應該是群組訊息聊天的功能,可以點擊右上角來加入群組。

不過在這邊不管輸入什麼,「Send」都是無法按的,雖然直接按Enter可以送出新增,不過接下來就是程式強制關閉,試幾次都一樣,我想Huddle應該還沒正式開放吧?

Google+ APP – Profile:
Profile也就是個人動態訊息、個人資料及個人相簿。

Google+ APP – Settings:
Android APP大多都有設定,當然Google+也不例外,可以點擊功能表,在下方可以進入Settings。

進入後大概就是一些通知設定,基本上都照預設就好,比較需要取消的大概就「Vibrate」震動功能,這蠻耗電的,如果Google+訊息很多,真的會震到沒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