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GO備份》完整備份手機資料,有沒有Root都能用,但可備份項目不同

Android手機上最常見的完整備份軟體莫過於鈦備份這一款應用程式,幾乎是無痛備份與還原,不過由於完整功能是付費應用程式,在台灣就沒辦法購買,而現在有另一款備份工具Android軟體《GO備份》,雖然備份的項目沒有鈦備份來的完整,不過重要資料大多都能備份,而且是免費使用,如果你原本就有使用Go桌面的朋友,也會連帶Go桌面的設定資料一併完整備份,當然手機還是得Root,如果沒有Root權限,能夠備份的項目就較少了。

Android軟體「GO備份」小檔案:

    Play Store網址:請點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jiubang.go.backup.pro

Android軟體「GO備份」使用介紹:

一開始執行會顯示你的設備是否已經Rooted,而進入後也只有二種功能,一個叫備份(New Backup),另一個叫還原。

而一開始就有顯示是否已經Root,是因為有沒有Root會影響能夠備份的權限有多少,主要差異如下:

    備份聯繫人,短信,GO桌面設置及應用
    備份應用數據(需ROOT權限)
    恢復應用過程中,隱藏應用安裝界面(需ROOT權限)

選擇好要備份的項目與應用程式後就可以按下「Start Backup」

等待備份跑完後再按下「Save」即完成。

如果要還原某一個備份,在一開始進入後選擇「Restore」再選擇要還原的項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