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GPS Status & Toolbox》輔助GPS加速完成衛星定位


在出發前就事先找好輔助工具Android軟體《GPS Status & Toolbox》,可以用來下載星曆,協助我們加速GPS的定位,原先可能需要花上幾分鐘~十幾分鐘的定位時間,透過這款工具大約只需要花1分鐘不到就能直接定位上去,最快我想不到十秒就完成。

Android軟體「GPS Status & Toolbox」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eclipsim.gpsstatus2
版本:3.8.1

Android軟體「GPS Status & Toolbox」使用介紹:
安裝完後,執行軟體之前記得先連上網路並開啟GPS,然後進入GPS Status後,點擊功能鍵,進入Tools,再點擊「管理A-GPS狀態」。

點擊「下載」,可以取得最新的星曆檔案,這是可以用來加速GPS定位的檔案,大約都是幾KB的大小而已,不到一秒就會下載好,然後退到主畫面去。

回到主畫面後,可以看到開始在幫你做GPS衛星定位,如果你在空礦的區域的話,沒意外在1分鐘以內都會定位完成。

當定位完成後下方就會顯示相關的資訊,特別是看一下右邊中間的地方,像阿湯的是5/5,這是指搜尋到的衛星數量,愈多會愈準確,當定位成功後,就可以關閉程式,馬上再開其它導航軟體,會發現原本可能要花多一點時間定位,在使用GPS Status定位後再開啟導航軟體,大概都不到10秒就定位完成,速度快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