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Green Power Free battery saver》讓手機更持久,必裝省電軟體


大部份的人都是使用juicedefender這套省電軟體來控制連線節省耗電,不過阿湯用在Android 2.3系統上常會發生行動網路無法恢復連線的狀況,因此採用另一套Android省電軟體《Green Power》,可以設定休眠狀態下的連線頻率,付費版還可以針對日間/夜間分別設定,經過測試還真的是省下了不少電力。

Android軟體-Green Power Free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org.gpo.greenpower&feature=search_result
版本:3.7


Green Power Free使用介紹:
免費版與付費版差別在付費版多一個夜間模式,可以分別針對白天和睡覺時間來設定要控制連線的方式。
進入Green Power初始畫面會顯示目前的模式及相關設定值,主要我們先點擊「Day mode」進入設定。

我們先來說明相關的翻譯:
Manage Wifi:是否要讓程式來控制wifi的開關。
Advanced Wifi settings:進階wifi設定,後面阿湯會再說明進入的設定。
Manage Mobile Network:是否要讓程式來控制行動上網的開關。
Global wireless settings:通用無線設定。
Screen OFF wireless delay:當螢幕關閉後過多久切斷連線。

Check data traffic:檢查資料流量,設定在流量大於多少時暫時不斷線。
Data traffic threshold:設定檢查流量大小,比如設定10KB/s,只要大於這個值就持續連線。
keep during phone call:當電話來電時是否斷線。
day mode settings:白天模式設定,進點進後會有相關設定,後面說明。

最後是最下方的other settings如下:
Startup at boot:是否開機時自動啟動。
Notifications settings:通知設定。
Advanced settings:進階設定,這個設定可以不用設定,略過。

Advanced Wifi settings:進階wifi設定
在進階wifi設定裡有以下相關設定:
Enforce Wifi:強制執行Wifi,在未啟動Wifi的情況下如果搜尋到可連線Wifi,自動會啟動。
Wifi timeout:Wifi連線逾時時間,設定多久時間連不上Wifi則取消連接。
Timeout duration:設定Wifi逾時時間。
Low signal check:訊號過低檢查
Wifi signal threshold:訊號低於多少不連線,可以設定20%~60%
Override wifi sleep policy:覆蓋手機上的wifi休眠設定,以程式為主。

Screen OFF wireless delay:當螢幕關閉後過多久切斷連線
進入後可以設定螢幕關閉後多久才切斷連線,從0秒到10分鐘。

Data traffic threshold:設定檢查流量大小
設定多少流量以上不切連線,這是指在關閉螢幕後還持續中的流量。

Day Mode settings:白天模式設定
Wireless ON duration:網路持續開啟時間,可以設定1分鐘~10分鐘
Wireless OFF duration:網路持續關閉時間,可以設定5分鐘~4小時
Toggle if screen ON:假如螢幕開啟時則啟用網路。
Toggle if screen unlocked:螢幕在鎖定時開啟則啟用網路。
Toggle if power ON:手機接上電源(充電)時開啟網路。

Notifications settings:通知設定
Notification:在通知欄中顯示綠色或橙色葉子
Wifi notification:若Wifi沒有管理時,會顯示一個橙色葉子。
Mobile Network notification:若行動網路沒有管理時,會顯示一個橙色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