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6 August 2012

Android/iPhone/iPad无法连接VPN分析

安卓(Android)和苹果(iOS)用户使用VPN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最主要的表现为今天可能能连接,但是第二天又无法使用,而其他用户正常连接。于是我们反复捣鼓,看各种设置,都确认无误,可还是无法连接VPN。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这是安卓和苹果手机设备本身的缺陷所致,任何VPN商家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可以百度一下,非常多的用户存在这种情况)
下面是小K总结检测问题的方法:
1、如果使用手机2G/3G连接VPN,连接失败可能是因为中国移动封锁了PPTP、中国电信封锁了PPTP/L2TP。(由于地方政策不同,或许有差异)
2、手机使用VPN失败,请先在电脑上测试是否能连接。(这样做的目的有2个:一是检测VPN账号是否正常;二是测试你的宽带是否支持VPN。)
3、VPN的同时在线数超过了最大限制。
4、上次使用VPN没有正常退出,导致VPN账号在服务器中挂起。
建议:iPhone/iPad用户建议使用L2TP连接方式;Android设备先使用PPTP,不行再使用L2TP。连接时请不要勾选加密。
说到底VPN的使用既简单又复杂,可能我们今天用着没问题,明天就不行了,对于这种情况没有100%的解决方式。

安卓设备上使用VPN问题非常多(各种非标准硬件,非官方 ROM、特殊优化程序),可能造成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所以我们可以使用SSH来弥补一些缺憾。可以在安卓手机上使用“安全隧道”替代免费VPN以达到翻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