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8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Traffic Counter Extended》監控手機上網流量、還能查看APP个别用量


雖然智慧型手機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不過不見得每個人都會使用3G上網吃到飽的方案,因為有Wifi的地方不在少數,所以每個月可能都會稍微的注意用量,Android軟體《Traffic Counter Extended》可以監控2G/3G及Wifi的流量各使用多少,還能依你的流量額度設定提醒避免超量,也可以獨立查看每個APP所使用流量各為多少,清楚的掌握自己行動網路的使用情況。

Android軟體「Traffic Counter Extended」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carl.trafficcounter


Android軟體「Traffic Counter Extended」使用介紹:
安裝完後先開啟一次「Traffice Counter」,他就會在背景默默的開始偵測流量了,Cell就是指2G/3G流量,其它我想大家都看的懂,而這流量值會從每月1號計算到30號。

每一種流量統計數據點進去後,會有像這樣的流量圖表,可以大概了解自己使用的時間分佈情況。

在圖表的頁面切換到「Breakdown」可以看到每個月的統計數據。

當然2G/3G及Wifi的流量也是會以月計算。

其中還蠻實用的一點是「Apps」這個功能,可以查看每個APP各耗費多少流量,這樣才知道是用了什麼東西流量耗最多。

另外你的網路如果不是吃到飽會餓死的那種,可以點擊左下的「Limits」設定一下流量限制,點擊後選擇「Cell」。

勾選「Notify enabled」,下方設定流量可用額度,勾選「Notify at XX%」再設定在達到額度多少百分比時提醒,下方還有提醒間隔等等。

其它還有一些設定可以點擊功能鍵,進入「Settings」,Backup免費版無法使用,所以略過。

設定主要是可以設定「Update interval」更新間隔,每隔多久更新一次統計數據的意思。

如果需要在桌面放置統計訊息的話,一共有3種大小、四種顯示方式可用。

比如放置2X1的流量圖,不過有些功能目前還是限制專業版可用,但影響不大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