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Unified Remote》將手機變成電腦的TouchPad,還有多種操控功能


一般外出時在操作筆電時都是利用觸碰板(TouchPad)操作居多,而在家裡操作電腦當然就是使用滑鼠,但如果像是會議簡報可能就要用的簡報控制筆,在家裡也可能會想要坐在床上控制音樂或是接電視時使用無線滑鼠來控制等,不過以上狀況現在只要透過Android軟體《Unified Remote》一套搞定,利用手機就能夠達成觸碰板控制、操控電腦、多媒體控制等等,應有盡有。

Android軟體「Unified Remote」小檔案:
官方網站:http://www.unifiedremote.com/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Relmtech.Remote
電腦端軟體下載:請點我(如無法下載請進入官方首頁下載) -
http://www.unifiedremote.com/download?q=v2/ga/UnifiedRemote_Server_v2_0_1.msi

Android軟體「Unified Remote」使用介紹:
PC端設定:
電腦端安裝完Remote Server之後,開啟軟體,先在「Security」裡設定密碼,如果需要更安全一些可以啟用加密連線(Enable date encryption)。

然後回到「General」點擊「Start」啟動Server,電腦端這樣就設定完成囉,其它下方有一些選項是開機啟動、動檢查更新等設定,依個人需求選擇就不多撰述,往下就來看看手機端連線。

手機端連線:
在手機端安裝完後,第一次啟動會詢問你是不是已經在電腦端安裝好連線的Server軟體,直接點擊下去吧,除非你還沒裝,就往上重新來過。

然後詢問你是否要新增一個server連線,點擊「Yes」

問你是否要更新什麼碗糕,直接按下「OK」吧。

進入後會發現Servers是一片空白,怎麼沒搜尋到我們在電腦端啟用的Server呢,因為要先手動按一下啦,我們往下繼續。

點下方的「Add」後,再點擊「Automatic」然他去自動搜尋。

再來就會搜尋到我們剛剛啟用server的電腦,點他吧。

然後出現密碼輸入欄,輸入我們在電腦上設定的那組安全密碼,按下OK,如果按下後沒有自動進入,只要再點一次Server就可以進入了。

進入後介面主要有六個圖示,不過會用到的大概只有三個,Remotes、Servers及Exit,其它基本上是不會碰到,Remotes是進入控制電腦,裡面有相當多項目可用,Servers則是連線要控制的電腦,可以選擇,Preferences設定項目原則上都依預設就可以了,直接就進入Remotes來看看吧。

第一次進入時會提醒你用完整的付費版本有更多的功能,問你是否要去看看,點擊「Cancel」取消吧,往下來看看免費版的控制項有哪些,其實免費版已經夠用了。

可控制項目:
免費版本的控制項目其實已經蠻多的,不過付費版本更多,免費版本的13個項目對於一般使用已經綽綽有餘了,往下我們就一個個來介紹。

Basic Input(基本輸入):
所謂的基本輸入也就是將Android手機的觸碰螢幕當成是觸碰板來控制電腦,可以說等於是筆電的TouchPad,只要在手機螢幕上就可以操控滑鼠,除了一般的移動之外還有幾項操作功能:
一支手指觸碰:滑鼠左鍵
二支手指同時觸碰:滑鼠右鍵
用二支手指頭上下滾動:等於滑鼠滾輪
按住不放拖曳:等於圈選

如果想要更接近筆電的TouchPad很簡單,轉一下螢幕變成橫的就可以囉。

File Manager(檔案管理):
在檔案管理裡,可以直接瀏覽電腦裡的檔案,上方還有基本的操作功能。

比如要讓電腦播放音樂,可以直接點擊歌曲執行,電腦端就會直接開啟音樂了,這蠻方便的。

電腦直接開啟media player播了起來。

Keyboard(鍵盤輸入):
鍵盤輸入,我想這應該不用多說明,就是可以在電腦端直接輸入。

Media(多媒體):
控制音樂播放的一些控制鍵。

Power(電源控制):
控制電腦的電源開關、可以關機、登出、睡眠等操作,全部都有。

(Slide Show)幻燈片控制:
這裡的幻燈片控制是指控制Windows內建的相片檢視器,按鈕都是對應檢視器上的控制鍵。

Spotify:
這一個項目,說實在試不出來是什麼碗糕,感覺是某一個播放程式的控制,但找不到….略過。

Start(開始功能表):
控制開始功能表,真的不一定要動滑鼠也能輕鬆的開啟很多東西。

Task Manager(工作管理員):
連工作管理員也能直接控制,可以在要操作的程式久按後會跳出選單,可以看內容、切換或是結束程式。

VLC(Keyboard):
這個VLC也是鍵盤控制,不過這不同的是,這是控制鍵盤上的多媒體按鍵,如果你的鍵盤沒有這些功能就用不到了。

Windows Media Center:
控制Media Center用的,這如果是Windows XP應該是沒有。

Windows Media Player:
控制Windows Media Player用的,應該也不用多解釋。

這樣的應用程式可以應用在會議簡報,非常方便,另外付費版本的控制項更多,還可以控制瀏覽器等軟體,真的有需要的人可以購買付費版使用,相當不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