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9 August 2012

中国人,正在成为人类的劣质基因库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养殖业者和食品厂商为追求商业利益,在食品中滥用添加剂的问题相当严重。中国近90%食品含添加剂,不管是直接添加,还是间接添加,每个成人每天大概要吃进八九十种添加剂。
  在很多情况下,没有食品添加剂会让食品更不安全、保鲜期有限。在中国,含添加剂的食品达万种以上,比如一支雪糕含16种食品添加剂,一袋方便面中有14种等,而常用的食品添加剂种类共有35类,包括增味剂、消泡剂、膨松剂、着色剂、防腐剂等。
  不过,专家指出,擅自扩大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本身质量有问题的食品添加剂等,已成为中国当前食品添加剂使用的三大顽疾。其中,被滥用并带来极大危害的是非法添加物。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谯仕彦指出,从事猪、奶牛和肉牛等养殖业者多为农户和小型企业,产量占70%以上。面对饲料原料、运输成本不断上 升,而且波动又大的市场价格,一些社会责任感缺失的企业会利用活畜禽收购和销售环节多的特点,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加入非法使用非食用化学添加剂,比如三聚 氰胺。在重庆,警方日前查获,为了多赚10元人民币(约1.90新元),无良商贩在每只鸡里灌了半斤多矿石粉。
 德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要求,球员们在到中国和墨西哥比赛时,尽量避免食用猪肉,以避免检测出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否则,会被视为服用兴奋剂,球员们必须为自己负责。在德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提醒本国球员不要食用中国的猪肉之前,中国国内的一些运动员也早就不吃猪肉了,比如刘翔和张琳,原因也是担心无意吃了含瘦肉精的猪肉会“一失足成千古恨”。不由得想起地沟油事件发生后,有日本人讽刺中国人为蟑螂,适应能力特强,什么东西都能吃。日本著名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的著作《低智商社会》意外地触动了某些国人的敏感神经。根据网上的援引,大前研一如是说:在中国旅行时我发现,城市遍街按摩店而书店寥寥无几,中国人均每天读书不足15分钟,人均阅读量只有日本的几十分之一,中国是典型的“低智商社会”,未来毫无希望成为发达国家。
 怪不得网友写了这样的笑话--昨 晚踩了一条美女蛇,它反身咬了我一口,没过一会,蛇全身发抖,口吐白沫,转眼就挂了。我朝他吐口沫,鄙夷对它说:老子从小喝三聚氰胺牛奶、吃吊白块面粉、 用地沟油炸的油条、苏丹红腌的红心鸭蛋、避孕药喂大的黄鳝、打激素,的鸡肉,现在嘴里又叼着有瘦肉精的双汇牌火腿,从小还打过假冒的疫苗,我早就百毒不 侵,老子怕你个球,你敢咬我,真是找死!
    光靠诚信和道德就能阻止恶性食品安全的爆发吗?不错那些丧尽天良的生产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如果执法部门不按章办事,遮遮掩掩,不负任何责任,不出问题才怪?长此以往下去,身体健康的中国人的基因不出问题才怪。
    还有更可悲的是老生常谈的中国人的劣根性问题了。由于长达2千多年的专制极权统治,人民普遍冷漠,怯懦,最可怕的一点对自由基本没有任何追求(甚至大多数国人连世界人权宣言都不知道)。很多人甚至能当奴才为骄傲---清末,法国使臣罗杰斯对中国皇帝说:“你们太监制将健康人变成残疾, 很不人道” 没等皇帝答, 贴身太监姚郧抢嘴道: “这是陛下恩赐, 奴才心甘情愿, 怎可诋毁我大清国律,干涉我大清内政?”
   我们中国历史暴君之多世界仅有啊,在每一次历史转折点上,都是最最恐怖的暴君胜出。明朝前期同代人竞争中最后胜利还是最无人性的朱元璋和朱棣,杀功臣和灭十族等残暴性让人发指。毛的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空前绝后。每一次暴君的上台都会杀光任何敢于发不同声音的人,欧洲一个希特勒就天翻地覆,我们那么多暴君啊,你叫任何人再去无畏追求真理可能吗?哪一个国家的人民如果也遇上几个暴君,不会比中国人好多少。杀红眼的暴君连灭十族这种事都能做,你怕不怕?说句难听话只有劣根性的人民才能生存。每过两三百多年最优秀的基因都被杀光一次,留下的当然只有劣根性!我们怎么可能不懦弱,不中庸,能吃饱饭是中国人几千年最大的梦想。为什么中国菜好吃?(因为只有做菜你可以自由思考)。每一次暴君的上台都会杀光任何敢于发不同声音的人,历史中只有劣根性的人民才能生存,生存是第一位的,至于真理只能给那些比较自由地方人民去发现了。历史经验让国人知道好人没好下场。我们积累了几千年的劣根性也就顺理成章了。解决劣根性最好的办法不仅仅是批判,鲁迅80年前就看出中国人的劣根性了,但为什么至今依然如故?只有自由才能逐步解决国人的劣根性。
       中国人的思想劣根性由于2千多年的积累,甚至已入骨髓了,有些人甚至基因也带有奴才的基因了,要不你无法解释某些人怀念文革,天天唱红歌了。可惜,改革开放30多年后,用一句香港人话糙理不糙的话,吃过饭的人你喊他回去吃屎谁愿意?绝大多数人不会愿意回到改革开放前封闭愚昧的时代了。但是由于政改迟迟不见出来,温总说的文革余孽的张狂,劣根性的基因不断积累,看看最近红火的·武汉一少年2岁开始看新闻联播见解令父母吃惊。劣根性的教育已侵蚀到幼儿了。
    吃的食物基本都有毒,教科书甚至可能不到5%的真实率,长此以往,中国人不成为人类的劣质基因库才怪!套用韩寒的名言世界有两种逻辑,一种是逻辑,一种是中国逻辑。以后的世界会不会出现两种人,一种是人,一种是中国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