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9 August 2012

身在苦中不知苦最可怕!

小时候,大人经常批评我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意思是指生活在幸福之中,并不感到幸福。对优裕生活不满足!如果我们是和父辈以上比那确实是太幸福了。至少我们可以吃饱饭,天天可以吃肉,不像先辈们过年才能吃肉,不会像在3年大饥荒时,没饿死就喊毛泽东万岁了。
        可是如果我们把眼光投向世界,发现我们其实是身在苦中不知苦啊!从秦始皇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以来,到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其实到现在还是如此!我们中国人就像美国著名思想家爱默生,对中国历史规律的精辟总结是:“将世界上最丑陋的特征小心翼翼地保留了三四千年之久”,“永无止境地重复着同样的罪恶和悲痛”。这是历史的怪圈,也就是著名的“历史周期率”。叫 人拍案叫绝,振聋发聩,唏嘘不已啊。在18世纪末当康乾盛世的人民还以为是天朝上国的幸福子民时,根本没听过和想过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人类幸福必备 的基因!(如果没有被打开国门,我们中国可能一万年还是帝制!我们国家被专制制度浪费了两千多年时间啊,对人类的现代化贡献几乎百分之一都不到!)同期的 美国开国领袖华盛顿干完两届任期后,坚决放弃继续执政下台走人,并且
在费城,他与财政部的审计人员一起核查了他在整个战争过程中的开支,账目清楚,准确,他甚至还补贴了许多自已的钱。这在中国根本不敢想象,那个皇帝不是家天下!即使到现在200多年后的中国的领导人还没敢公布收入和财政收支。美国能不强大吗?我们能不落后吗?可怜的人民只有打开国门时,才知道我们就是井底之蛙啊!一直被官方的宣传蒙蔽,愚弄。毛泽东执政后把全国人民变成赤贫的无产阶级,在全国取消稿费后,自己却搞特权拿稿费成为当时中国唯一的千万富翁,两项对比,两个世界啊。而美国第三任总统宁要没有政府的报纸,也不要没有报纸的政府!可悲的是我们现今的领导人都没能做到-政府不能限制自由言论!这样的国家能不落后才怪!我们很多人真是身在苦中不知苦最可怕!像中国那么多悲剧发生,毒奶,毒疫苗,地沟油等,外国的政府早就下台一万次了!而我们的天朝毫发未伤,可悲的奇迹!
    我们的国民在毛时代吃不饱随时可能因言论而遭受迫害,还被鼓吹解放其他国家受苦受难的人民!我们民族的智商被打到弱智以下!那个时代不仅是中国历史甚至是人类历史最耻辱的时代!现在还有一些左奴们自己不做人还不给其他人做人,可气之极!有 时候,走在大街上,能听到《走进新时代》这首歌时,颇感悲哀!为领导歌功颂德的歌,一些人民竟然理所当然的认为是领导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试问哪方面人权 走进新时代?),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不知道,如果我们能监督政府,其实我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现在在某些方面还是奴才!领导有言论控制权,我们没有 言论自由!都建国60年了,人民连选票都没见过,不知道领导人的收入,不知道我们纳税的钱花 到哪里去了?这在世界大部分地方已是公民司空见惯的权利,我们不知道等到何时?我们的收入只有发达国家人民的30分之一,除了能吃饱饭是历史性的进步外 (一个有几千年文明史的国家直到20世纪末才解决人最基本的权利-吃饭问题,不得不说是一种耻辱),我们和历史比几乎没有其他人权进步。怎么不是身在苦中 不知苦啊!长此以往,我们民族就像美洲不思进取的印第安人一样被人类历史淘汰!
     历史证明:愚昧的忠诚和拥戴,从来都是独裁者和腐败分子的屏障。诚如英国作家、批评家塞缪尔·约翰逊所说:“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庇护所。”除此,还曾有多位历史名人对爱国有着独到的认识和定义。如:英裔美国思想家、作家、政治活动家、理论家、革命家Thomas Paine(托马斯·潘恩)说:“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侵犯。”俄国诗人尼古拉·阿列克塞耶维奇·涅克拉索夫说:“对祖国来说,没有比一切都满意的爱国者更可怕的敌人了。 ”
      而只有让言论自由才能使人民不再身在苦中不知苦!不在像井底之蛙!要言论自由必须先政治体制改革。虽然现在自由者的呼声不断被和谐,但越来越多事实胜于雄 辩的博文(像岩石的博文,毛奴们根本拿不出事实驳斥,只会拿谎言狡辩辱骂,反而让人民耻笑),自由者此起彼伏的呼吁让权贵越来越难招架。权贵的谎言从来没 有像现在这样一次次被刺破,韩寒的博文高点击率证明权贵的谎言越来越被人民识破。当越来越多的人民认识到我们其实一直生活在非人的苦难中时,才会愿意推动 政治体制改革。我们的呼声-量变终会质变!
    胡适说:“争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国家的自由,争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国家的权利。因为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