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8 August 2012

沈阳商户真聪明-一次典型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效果好的出奇


微博上,网民们大量的传播着有关沈阳“关门”的信息,有民众称沈阳几乎成“空城”。
凯迪网络官方微博说 :沈阳今天跟鬼子进村一样,各种店铺、市场都关了,连洗澡堂和药店也关了,整个商业停摆了,连瓶酱油都买不到!气氛恐怖!人心惶惶,究竟什么情况?目前没有官方消息!

辽宁沈阳市近期大量各种店铺、市场关门罢市,街道上冷清清的, “跟鬼子进村一样”,几乎成空城。(网络图片)
以整顿打假为幌子随意罚款
对于关门的原因,韩律师说:“有朋友今天告诉我,是因为要打假。”
6日,一名从南方到沈阳做小生意的普通个体户向大纪元记者爆料称,近期,辽宁的大部份地区(主要是沈阳),大量商铺都一夜之间关门。有的店铺关门已经长达半个月。
这位知情人士披露了其中的黑幕。“目前,沈阳有一只由公安、工商、卫生、消防、城管组成的综合执法队伍,他们不是黑帮,但胜似黑帮,采用黑道的手段,以整顿、打假为幌子,不管商户有证无证,逢店必罚,随意抓人罚款,大肆敛财。”
知情人士透露,执法队的手段很老练,事先由几个队员着便衣开便车流窜于大街小巷,专注一些有一定规模但没有背景弱势店铺,尤其是外地商户,不管你是否合法经营,只要被他们盯上,会以各种理由,如卫生不合格,消防不合规,不容申辩的将人和货物带走,逼迫当事人交一万到50万的不等的罚款,才放人。
当局为什么这么做呢?这位知情人士称:沈阳的商户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沈阳要承办2013年全运会,在预算上出现了5个亿的巨大缺口,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央政府不予拨款,辽宁省需要自行筹款,于是,从普通的个体商户上痛下杀手。结果,有大量的店铺业主在证照齐全的情况下,无端被以各种藉口抓走,家人被迫缴纳巨额罚款才放人。
如今,大部份商户人心惶惶,称“不和你玩”, 宁可受损失,也不愿意接受检查,纷纷关门抵制。
目前在微博上,流传着大量类似的传闻。
CSDN和《程序员》创始人蒋涛“蒋涛CSDN”透露:沈阳大小商家一律关门谢客,大到三好街电脑城,小到普通小卖店,原因是沈阳政府几部门联合打假,其实质就是为了收钱,只要检查到你,总会挑出毛病,小到几万,大到几百万。(TMD,说共匪是一群强盗一点不过分)据说一个卖牙签的老头因没有砍伐证被罚三万。
山西振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振v”称 :沈阳朋友和我说,他那快瘫痪了,不仅仅批发市场、连街边商铺被打的都关门了,出去理发、买菜、修车、吃饭都没地方,卖笤帚的罚了5万,卖牙签的罚的还多,小超市发现一个苍蝇罚一万。


辽宁沈阳市近期大量各种店铺、市场关门罢市,街道上冷清清的, “跟鬼子进村一样”,几乎成空城。(网络图片)
“沈阳人民有智慧”
沈阳“空城”引发社会广泛的关注,许多知名人士在微博上发表评论。
《南方都市报》评论部驻京评论记者、书评人张天潘称:政府流氓化已经公开化
不少评论人士对沈阳的“空城”行动伸大拇指,称“沈阳人民有智慧”。
知名的媒体人“卓越兄”赞: 此时无声胜有声!
大陆著名撰稿人任卫新赞赏:沈阳市委市政府这回算是彻底瞎逼了。这招儿比上街还厉害。警察都没处下手。
商界传媒《商界评论》杂志副主编陈建光称此为“非暴力不合作,真比上街还有用。”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