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3 August 2012

这是要打谁?中南海已经政变了?(本文分析得很透彻)

 
  
 
  

 
推迟十八大有很大的风险,因为那等于公开承认上层的分裂;如期召开又心里没底。就算抓紧时间匆匆写出剧本,但由于共识太勉强太脆弱,谁能担保大家都照剧本演出而不出意外呢?一旦出了意外又怎么收场呢?
新华网:太原多警种联动 打响十八大保卫战
2012年8月22日晚,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省城治安防控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
此次联合巡逻从8月22日晚20时正式开始,太原市的武警、巡警、特警、交警、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共同组成103支“金盾”巡逻分队,开展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的联勤联动、巡逻防控、设卡盘查和救助群众,保障党的“十八大”期间的太原社会治安稳定。

从中共建政以来,只有“文革“时期红卫兵曾亮出“誓死保卫伟大统帅毛主席”的口号,“誓死保卫中央文革”的口号只是昙花一现,但从未有过“誓死保 卫”某届党中央全会,即使是毛泽东在“九大”上要与副统帅林彪决战,也未说过“誓死保卫九大”。所以,是什么可怕的势力在威胁十八大?还真是让外界颇费心 思琢磨。——何清涟

按规定,中共十八大将于年内召开;忽然传来一句奇怪的口号:“保卫十八大!”
这个口号是公安部长孟建柱在6月举行的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提出来的,如今悬挂在全国各级公安局派出所里面。

看到“保卫十八大”这个口号,使人联想起文革期间流行的口号“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

文革期间流行“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口号不足为奇。因为根据当时的说法,党内出现了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出现了一大批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黑帮,他们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妄图篡党夺权。

那么,现在提出“保卫十八大”,是不是暗示党内又出现了新的很有力量的敌人呢?如果没有敌人,保卫从何谈起?

注意:提“保卫十八大”,不是提“保卫祖国”“保卫南海”“保卫钓鱼岛”,可见这里所说的敌人不是指外国。

另外,这里所说的敌人,应该也不是指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访民乃至所谓“恐怖份子”。因为对付这些人有现成的说法,叫“维稳”。

再说,过去那么多年来,每逢开党代会人代会,北京城都军警密布,人民大会堂四周更是戒备森严,体制外的力量插翅难进。能够对中共十八大造成骚扰,破坏和阻挠的敌对力量只能来自中共党内,而且还只能来自党内上层

“保卫十八大”口号的提出至少说明,在中共内部,中共上层出现了严重的分歧。这种分歧已经严重到如此地步,以致于十八大能不能如期召开/顺利闭幕都成了问题

我们知道,中共的党代会,如同中国的人代会,其实都是橡皮图章;代表们都是演员,剧本是早就写好的。但问题是,如果上层未能达成一致,召开党代会就变得很危险。

象 毛泽东这样的超级强人,就如林彪在笔记里写到的那样--“他最大忧虑在表决时能占多数否”。如果毛泽东对党代会是否会顺从自己的意志没把握,他宁可无限期 地推迟党代会。1956年中共八大通过的党章规定,党代会五年一次;可是等到了1961年,毛泽东发动的大跃进遭到惨败,他在党内上层的威望空前低落,而 刘少奇一派的势力迅速上升,毛唯恐如期开九大会大权旁落,所以索性不开,一直等到5年后发动文革打倒刘少奇,然后在1969年才召开九大。两次党代会居然 相隔了13年。

众所周知,今日的中共当局,正陷入六四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且不说官民矛盾之尖锐,贫富差距之悬殊,群体事件此起彼伏, 单单是上层的权力再分配就引发出大量问题,邓小平一手指定了两代核心,固然保证了十六大的权力平稳交接,但也留下了双核心对峙的隐患,面临十八大难免不正 面交锋,决一雌雄;尤其在这时又发生了王立军夜投美领馆之事,由此引爆了薄熙来案件;围绕着对薄熙来的定性处理,当局轻办重办左右为难,迟迟达不成一致。 今年七一党庆,中共竟一反惯例,不开大会,总书记也不发表重要讲话,那已经表明上层缺乏共识到了什么地步。

在这种情况下,推迟十八大有很 大的风险,因为那等于公开承认上层的分裂;如期召开又心里没底。就算抓紧时间匆匆写出剧本,但由于共识太勉强太脆弱,谁能担保大家都照剧本演出而不出意外 呢?一旦出了意外又怎么收场呢?依我看,“保卫十八大”口号的提出,多少反映出中共上层的这些焦虑。
摘自《胡平:怪哉“保卫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