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3 August 201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是个大戏棚 强行“卸妆”后露真面目

 7月21日北京暴雨成灾,城区严重积水,交通瘫痪,地面塌陷,市民死伤惨重,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一场暴雨就使表面如此光鲜、花了近千亿元打造的奥运城市如此不堪一击,其原因何在?8月2日,法广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戏棚”,一切都只是布景板。
8月2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表特约记者张文中在香港的报导,文章开篇引述《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中国其实是 一个巨大的戏棚,一切都只是布景板,短时间内用完就算了。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那些世界最长大桥、最高大楼、最快高铁、最大剧院等,光彩夺目。但大地震、暴 雨等过后,豆腐渣学校、豆腐渣大堤、豆腐渣公路就原形毕露,还有舟曲泥石流、湖南凤凰大桥,以及楼倒倒、楼歪歪,而北京、济南、广州、武汉、长沙、南京、 成都、重庆等到处是水浸,这些都是被强行‘卸妆’后露出可怕真面目的代价。”

文章又引述香港《东方日报》“神州观察”的评论称:“说到北京城市建设,无论规模还是投入,均为神州之冠,光打造奥运城市就花了近千 亿元。然而,这些用真金白银堆起来的形象工程,只为官员带来光彩,却解决不了老天爷出的难题。一场暴雨令城市排水系统的千疮百孔暴露无遗,这些年北京修的 道路盖的高楼,难计其数,但排水管铺了多少,水泵站又建了多少呢?”“当今中国城市最脆弱、最无济于事的就是下水道。城市没有良心,是因为官员没有良心, 他们爱做表面文章,为了拚政绩升官,宁可在公路上贴金铺银,宁可将衙门建得媲美白宫,也不肯对下水道加大投入,因为下水道建得再好也看不见。”
在 引述香港《苹果日报》李平的评论中称:“对于公布天灾人祸中的遇难者名单,内地当局一直持排斥态度。就算2008年四川大地震,当局第一次为在自然灾害中 死亡的平民在全国降半旗致哀,一样未公布遇难者名单。尤其甚者,多名调查遇难者名单的维权人士还被拘捕、判囚。”“每逢发生重大的天灾人祸,内地传媒首先 出现的名单仍然是官员的姓名,要么是发出指示的领导人名单,要么是陪同领导人到现场的官员的名单,其中显示的是官本位观念,显示的是对遇难者的不尊重、对 生命的轻蔑。”
文章最后引述香港《太阳报》“华夏透视”的评论称:“如果将强国兴邦的梦想建立在多灾多难的基础上,建基于老百姓的生命与眼 泪之上,这样的强国梦是否太残忍了?遗憾的是,从四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从山西矿难到京城洪灾,从食品危机到重金属污染,中国老百姓遭受的灾难一个接一 个,但有谁从中吸取了教训?国家又是否在灾难中获得新生呢?……”
旅居德国的核物理学家、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亦对大纪元记者表示,2008年中共倾国力举办奥运,建奥运城市北京,向世界展示其实力,然而北京“7.21”雨灾重重的扇了中共一记耳光,让人们看清了它所吹嘘的经济腾飞下面有多少害人的豆腐渣工程.